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赴灵台县出席“双联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5-01-07 15:1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不久,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景辉赴灵台县出席省直单位联系灵台县“双联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并讲话。

会议交流总结了2014年的双联工作,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景辉先后观摩了新开乡寺底鑫兴养牛专业合作社、中台镇胡家店村社区服务中心、中行世融(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寿光模式蔬菜生产示范园、百里乡古城、星火乡老户村、梁原乡东门村、西屯乡上孙村等9个省直单位联系村的新村庄建设和富民产业发展情况。

张景辉指出,去年各双联单位和灵台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省委的安排部署,将深入推进双联行动与“1236”扶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认真贯彻全省深化双联行动片区会议精神,强化帮扶措施,统筹推进“六大任务”,千方百计帮助联系村联系户解难题、办实事,双联行动深入扎实推进,联系村的产业发展较快,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观,群众精神面貌有所转变,推动了全县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是明显的。

张景辉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分析判断形势,紧盯国家信贷投放向农业和贫困地区倾斜的机遇,紧紧抓住新一轮农村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抓紧谋划项目,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实现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把农业农村工作和双联行动纳入法制化轨道,依法办事,做到公开、透明、规范,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紧盯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这个总目标,确保农民人均纯收入每年增长17%以上这一硬性指标任务,及早研究确定明年的工作重点、发展目标和保障措施。要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省双联行动(庆阳)片区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张景辉指出,当前形势在不断发展变化,双联“六大任务”也要顺时应势地拓展深化,特别是群众对促农增收改变面貌的期待日益高涨,维护权利意识不断增强,这些都对深入推进双联行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选准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帮助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强化培育新型农民,在富民产业提质增效、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推进双联任务落实,多措并举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张景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县双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责任落实,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全面覆盖、分级分类的责任体系。双联单位、组长单位、各级一把手、县乡两级都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抓实效出成果上下功夫,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完善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加强督查考核,健全完善定期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的督查制度,把日常检查和随即抽查相结合的机制贯穿于双联行动全过程,建立以考核结果为导向的激励和问责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按照三运书记深化认识、总结经验、抓实见效、做好示范的要求,深入挖掘双联行动先进典型,多渠道地把宣传工作做好,努力营造深化双联行动的浓厚氛围。

期间,法律直通车服务站在张景辉联系的灵台县中台镇坷台村、杨村正式挂牌,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服务,并与村干部和群众座谈交流了群众法律服务的重点问题。张景辉要求,要针对当前农村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依法经营等问题,研究编写法律宣传册,加强法律宣传教育。要在春节前后等农民工返乡的时间节点,以“维护农民工权益”为主题,深入双联联系村开展法律宣讲和咨询服务活动。要研究建立法律直通车服务常态机制,与当地法律服务部门建立联系,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省政协双联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