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广州市白云区与张掖市民乐县缔结为友好区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与张掖市民乐县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缔结为友好区县,并将在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农业、产业转移等方面展开合作。

此合作是甘肃省副省长李荣灿积极联系协调,引进广州市白云区,结对帮扶张掖市民乐县。这是为落实省委引进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双联行动”的要求,帮助联系县引入先进理念和开放思维,转变群众思想观念、提高农民素质、增强自我发展的内生能力,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广州市白云区是广州市下辖的12个行政区之一,位于广州市北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空港经济、电子制造、商贸流通发达。近年来,白云区在民营经济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涵养保护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经济社会实现了腾飞发展,已成为珠三角一颗耀眼的明珠。2013年,白云区实现生产总值1329.35亿元,在广州市12个区中位列第5位。

张掖市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张掖市南端,是甘肃省“插花型”的贫困县之一。“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在李荣灿副省长和各级双联单位的悉心帮扶下,民乐县坚持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两个方向、走好土地经营和外出务工两条路子,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传统工业向生态循环工业、同质化城市向高原生态特色城市转型,经济社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白云区与民乐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很大差距,但是双方有很多相似之处,同时也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为双方加强文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开展广泛合作创造了历史性机遇,提供了更大的潜力和空间。两地缔结友好县区,是落实省委引进社会力量助推“双联行动”,帮助当地增强“造血”功能,加快增收致富步伐的重要举措。签订友好县区协议,标志着双方交流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对于两地加强感情交流、推动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特别是对民乐县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加强项目合作、加快开放开发,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李荣灿在出席签字仪式时指出,白云区与民乐县经济发展存在明显差异,双方缔结友好区县是白云区前来“认穷亲”、“结穷亲”之举,认真践行了“先富帮后富”的发展理念。希望双方在今后合作中优势互补,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最终能富裕一方百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探索出一条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双赢的科学发展之路。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