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造林绿化呈现五大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大同市围绕“增面积、增覆盖、增蓄积、增收入”目标,以省六大造林工程为依托,与生态建设工程和百园立农工程相结合,圆满完成各项林业工作,共完成营造林任务45.3433万亩,占总任务的102%。新荣区被省政府命名为山西省生态县,本市全省生态县上升到3个。全市造林绿化呈现出五大亮点。

——大林业生态片区建设持续推进。每县每年一个万亩连片精品造林工程得到有效实施,大林业生态片区建设逐步形成。广灵县卧龙山荒山造林工程、天镇县沙梁坡绿化工程、阳高县大泉山“百公里、百万亩”双百绿化工程都是去年启动实施的大工程,工程标准高,完成质量优,绿化品位明显提高。大同县火山群治沙工程,新荣区新龙森林公园,灵丘县锅帽山、平型关生态建设工程,左云县“满眼绿”等工程都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

——通道绿化网格化建设不断完善。全市按照“乡乡有亮点,段段是精品”的标准要求,对县与县、县与乡、乡与乡的主要通道进行了全面新建、补植补造和提档升级,打造了广灵县后城线、灵丘县驿灵线、浑源县东大线等标准高、模式新的县乡通道绿化工程。大同县的乡与乡通道绿化大量选用金叶榆、火炬等彩色树种,体现了身边增绿、身边添色的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市通道绿化266公里,主干道与县乡村道路初步形成集景观、生态、社会效应于一体的绿色走廊。

——城乡一体化进程稳步推进。按照“环村林、街道树、庭院果”的总体要求,村庄绿化重点对四旁、庭院、坑塘四周进行了种植、密植,消除了绿化死角,打造了大同县营坊沟和邢庄、新荣区张布袋沟、左云县威鲁村等风格迥异的风景亮点,城乡生态环境得到优化。绿化中注重以乔木为主,坚持适地适树、按需配置、兼顾效益的村庄绿化原则要求,使《大同市乡村绿化规划与建设技术指引》落到实处。全市共完成村庄绿化任务90个。

——造林绿化成果进一步巩固。对2012年实施的重点工程和2013年实施的省级标杆项目高速公路通道绿化及沿线荒山造林工程,高标准进行了重点补植补造、围网、除草、浇水等专项管护,有效巩固了造林绿化成果,保存率达98%。(李中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