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省2014年扶贫攻坚及药品信息便民查询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5-01-06 21:5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6日,甘肃省新闻办召开2014年为民办实事完成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省扶贫办副主任王军,省食药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永辉就任务完成情况分别做介绍,并共同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2014年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了为民兴办10项23件实事,目前各有关部门均已完成承办的工作任务。

王军介绍说,2014年是深入实施全省“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开举之年。省委、省政府将实施整村推进项目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之一强力推进。整村推是我省创造、推向全国的一种扶贫方式,也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2014年分两批共安排整村推进项目1066个,比年初计划800个多33%,比2013年多63%。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7.43亿元, 占2014年全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总量的50%以上,是2013年的180%。

截至目前,各项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增收产业方面, 种植中药材7.5万亩,栽植经济林果13.35万亩,新建日光温室和蔬菜大棚7400座;建设标准化养畜暖棚18100座,养牛1.4万头、养羊14.5万只、养猪1.1万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硬化村组道路1832公里, 改造贫困户危旧房8800户,建成小型水利460处、小型人饮工程292处。劳动力素质提升方面,完成农业实用技术培训8.8万人(次)。金融扶贫方面,投资26565万元,组建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1320个,平均每村20万元以上。

据了解,整村推进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生产生活基本条件,培育壮大了富民增收产业,提高了贫困农户收入。根据省扶贫办等部门对100多个整村推进项目的调研,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村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增幅在25%以上,贫困发生率平均下降了15个百分点,大大高于未实施整村推进项目的村,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支持和欢迎。

各地还以整村推进为平台,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与增收产业有机结合,实施特困片区连片开发,进一步拓展了整村推进的方式、内容和效果。陇南市整合各部门资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各做一盘菜、共办一桌席”,“多管道进水、一个龙头出水”,形成了扶贫攻坚的合力。2014年全市共整合各类资金23.7亿元,是财政扶贫资金的6倍,充分发挥了财政扶贫资金的“粘合剂”作用,有效地促进了贫困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使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天水市在秦州区古集梁和西汉水流域,以整村推进为平台,整合各类涉农资金8200多万元,实施了4乡、65个村的苹果核桃产业整流域开发。东乡县在贫困程度最深的苦改沟流域中岭片区,整合各部门资金3000多万元,集中解决贫困村行路难、饮水难、看病难、上学难等突出问题,收到了十分明显的成效。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丁永辉介绍了为民办实事项目中零售药店药品信息便民电子查询平台项目完成情况。

2014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将零售药店药品信息便民查询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选择全省20万人以上县区县城的4200家零售药店,依托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络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药品销售终端便民电子查询工程建设,为零售药店配备查询终端设备,建立药品信息便民查询平台,消费者可在查询终端方便地查询所购买药品的来源渠道等信息,发挥广大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使消费者买的明白、用的放心,构建社会共治的药品监管新格局。

为切实把零售药店便民电子查询工程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实办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各市州、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省遴选确定4200家零售药店实施工程建设,反复论证设计技术方案,严格招标采购、配备了查询终端设备和查询软件平台,协调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开放零售客户端数据接口,完成与中国药品电子监管网、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数据库对接,对查询终端安装调试人员、相关零售药店负责人和县区药品电子监管行政人员进行严格、系统地培训。目前,省级查询数据库建设以及4200家零售药店查询终端配备、软件安装、调试使用、项目验收工作全部完成,县城以上零售药店药品信息便民电子查询平台全面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同步启用查询终端运行监控系统,实现实时可监控每一台终端运行。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