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参评第十届联合国人居环境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参评第十届联合国人居环境奖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参评第十届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专家组媒体见面会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参评第十届联合国人居环境奖

视野辽阔的海口观澜湖新城

1月6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专家组在海口观澜湖举行媒体见面会。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消费与生产部部长阿拉布·霍巴拉、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以及美国圣塔莫妮卡市长帕姆·奥康纳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就参评第十届联合国人居环境奖进行了全面考察。

专家组对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内的酒店、温泉等设施以及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和观澜湖新城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体验了其在生态旅游、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措施与成果。

媒体见面会上,专家组就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措施和成就进行了点评,并对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如何继续发展可持续旅游提出了建议。

阿拉布·霍巴拉表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在环保可持续发展方面已经卓有成效,从一片荒芜之地到现在的一片绿色之地,观澜湖景区已经建立了一个较好的生态系统,生态系统可以作为观澜湖的特色进行推广。同时,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景区是多功能高集成一体化的商业综合体,综合了人类所需的吃住行各方面,还结合了休闲娱乐教育等,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商业项目。对在中国其他的行业或经营者,甚至在全球都起到了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性作用。

帕姆·奥康纳强调说,可持续发展战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确定发展目标下适应国际提出的新要求,以便更好的去发展可持续旅游业。海口观澜湖度假区的电影公社发展模式和洛杉矶的好莱坞电影制作基地有相似之处,不仅可以给游客观赏、游玩,还可以借助艺术或电影,跟科技、旅游相结合,推动特色旅游发展。

吕海峰谈到海口观澜湖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和低碳环保措施时表示,度假区创建者和管理者拥有超前的国际视野,坚持可持续旅游发展方向,利用荒漠土地,高起点规划设计,度假区实现了跨越发展,无论在规模还是内涵上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吕海峰在肯定观澜湖可持续发展成果的同时指出,在面对新的形势下,观澜湖需要制定更明确、更高要求以及更具体的目标,比如从低碳到零碳发展等等,整合各项措施,在国际上成为更加有示范效应的案例。

据了解,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地处火山喷发石漠地,在裸露的岩石上填土植被,将一片荒漠地打造成绿洲,同时整个度假区注重原始地貌和森林的保护。球场大量使用太阳能顶棚球车,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节能环保。度假区建设过程中留下的采石坑被改造成蓄水人工湖,实现水循环利用。配套设施多使用节能设计和低碳环保材料,以竹子为主要材料的温泉主楼和龙脊长廊,以及围屋风格的水疗区,将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的理念融合进建筑设计之中,成为度假区内标志性建筑。酒店餐厅厨余统一由指定的规范化处理单位进行处理,转化成植物肥料和生物柴油再利用。度假区内开放的自然生态径和古迹生态径成为中小学生贴近自然,了解生态环保的大课堂。

据悉,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景区作为中国首批19个“全国低碳旅游示范区”之一,在2013年被提名参加了全球人居环境奖的角逐,荣获“全球低碳生态景区”荣誉称号。该奖项由知名国际组织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发起主办,旨在表彰在人居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贡献的城市、景区、项目和个人。在2014年第九届论坛上观澜湖度假获得“全球绿色商业综合体范例”奖,集团主席朱鼎健荣获“全球人居环境杰出贡献奖”。(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