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乌克兰芭蕾舞团携百年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历山剧院

乌克兰芭蕾舞团携百年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历山剧院

演出剧照

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于1月7日携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历山剧院,进行本次访华巡演的第10场演出。

本次演出由齐鲁晚报、山东演艺联盟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作为新年音乐会的压轴之作。据了解,此次演出历山剧院专门打造了适合于舞剧的舞台设计,以及环境中的布景和装潢,力求演出可以发挥出最好的效果。

此次为泉城观众献舞的乌克兰基辅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是在苏联时期与莫斯科的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并驾齐驱的三大剧院之一。剧院由歌剧团、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合唱团等部分组成,经常在乌克兰、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国巡回演出。

经典芭蕾剧目《胡桃夹子》旋律既有鲜明的俄罗斯民族音乐的特点也兼有古典歌剧对感情含蓄委婉的表达。同时,这还是柴可夫斯基的作品中少有的充满童话色彩的一个,浪漫欢快,又不失天真。而基辅大剧院作为在沙俄时期就保留下来的受俄罗斯文化长期影响的大剧院,其芭蕾舞团秉承了俄罗斯古典芭蕾的优秀传统,对《胡桃夹子》的演绎原汁原味。

据悉,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此次来华巡演将先后访问长沙、柳州、杭州、南昌等12个城市,进行供16场演出,其中在山东东营、济南连续两天进行演出。

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创建于公元1867年,由世界著名编舞家斯.林则夫斯基(S.Lenchevs’ky)领导该舞团。在成立之初的几年,该团就已几乎演遍了俄罗斯所有的经典芭蕾作品,是乌克兰文化的象征。

从1950年起,基辅芭蕾舞团开始了国际巡演。1964年基辅芭蕾舞团参加了巴黎国际古典舞蹈艺术节。在艺术节上基辅芭蕾舞团获得了艺术节最高奖项---法国舞蹈学院奖(L’etoile)。从此基辅芭蕾舞团在法国的演出变成了一项传统和法国的文化盛事。同时也促成了舞团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巡演。

目前,该团频繁出访世界各国,在德国,瑞士,丹麦,日本,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莫斯科,拉丁美洲都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且该团的很多优秀的舞蹈演员也频繁应邀在世界各国家的芭蕾舞团中担任主要演员。

记者 王倩 通讯员 王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你修我拆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