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国内首个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户顺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落户顺德区人力资源协会。该基地是部省拟共建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重点项目之一。据悉,这是目前国内首个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在当前“创新社会治理体制”逐步成为全国上下统一共识的大背景下,国家将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并明确提出要以体制制度创新、机制整合、要素集成、方法改进和能力提升为重点,选择一批有工作基础、有改革环境、有工作积极性的城市(区)作为部省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目的是通过部省共建的方式,将建设综合试验区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为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探索新路径。广东积极响应,于2013年7月以省政府名义向人社部推荐佛山顺德区作为部省共建的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目前,部省共建综合试验区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已报送人社部,待批复后将正式实施。据悉,顺德区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其核心工作主要是“构建两大体系”、“突破四个重点领域”、“建设十项工程”,而广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其中最具亮点的项目之一。

广东省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由顺德区人力资源协会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同规划与合作推进,目的是有效整合顺德区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共同构建一个高端的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引进国内外劳动关系方面的博士后人才,组建和谐劳动关系科研团队,开展专题调研和课题研究,总结广东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经验,分析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探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思路与对策,推动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深入开展。充分利用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人才优势,开展人才培育工作,为广东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培养大量的优秀人才,为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更多专业的优秀人才。通过举办论坛、沙龙、讲座等方式,正面宣传,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组织专业的项目咨询小组,为企业提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专业辅导,帮助企业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该基地在顺德区的建立,标志着佛山顺德区部省共建国家级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的科研工作已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广东和谐劳动关系理论研究有了新的台阶。和谐劳动关系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必将探索出从整体上构建广东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新路子,推动广东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