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七期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号抽出10名中奖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七期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号抽出10名中奖者

2015年1月6日上午,第七期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票号抽奖活动将在丽江古城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抽奖活动产生10名获奖者,每名获奖者可获20万元奖金。

丽江市及古城区、玉龙县各相关部门领导、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古城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层以上干部、丽江古城维护费征稽支队机关干部职工及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参加了今天的抽奖活动。

10名中奖者,每名20万元奖金

第七期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票号抽奖活动根据《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抽奖办法》的规定,仍采用电脑抽奖的方式进行。抽奖活动之前,已对参与抽奖的有效票据票号在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的官网上进行了公示。云南省丽江雪山公证处对第七期丽江古城维护费票据票号抽奖活动进行了全程公证。

本期抽奖活动在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下,采用公开、公平、公正的电脑抽奖系统,分“数据准备”、“抽奖数据导入”、“进行抽奖”三个阶段,邀请了社会知名人士、旅行社代表、丽江古城维护费代征单位代表、本地居民代表和游客代表共10名按动电脑按钮,对2113209张在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依法缴纳并在丽江古城维护费征稽支队缴核后的丽江古城维护费有效票据票号中进行抽奖,产生10名幸运获奖者,每名获奖者可获奖金20万元人民币。

目前,10个中奖号码已产生,抽奖结果可通过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官网(http://www.ljgc.gov.cn)、中国日报、云南信息报、丽江日报、丽江电视台等网络及媒体上查询。丽江古城维护费中奖票据号的兑奖时间为每期中奖号码公布之后起60个自然日,中奖者携带丽江古城维护费缴费票据原件及个人身份证,到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兑奖。逾期不兑奖的作自动放弃处理,奖金上缴财政。

实名征收古维费促古城保护

根据《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从2001年起对到丽江市古城区、玉龙县境内旅游及从事其他活动的人员开征了古城维护费。到目前为止,累计征收古城维护费24.2亿元,这些资金全部投入到丽江古城的保护管理中。

近年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通过积极探索丽江古城维护费征收方式,启用古城维护费票据实名制,建立征收电子信息系统,并由丽江市人民政府决定,从2011年7月起,采取每年1月6日和7月6日两次的古城维护费票据票号抽奖等措施和办法,来激励游客自觉依法缴纳丽江古城维护费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期更好地实现古城维护费的最大化征收,为丽江古城的有效保护与管理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使遗产地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到目前为止,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对依法缴纳并在丽江古城维护费征稽支队缴核后的丽江古城维护费有效票据票号中成功进行了六期抽奖活动,共产生了60名获奖者,奖金总计为1200万元人民币。(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