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沿河:道路交通安全“逢十”必查机制显成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5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出台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逢十”必查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县乡两级不断的整治、督查、通报,采取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基本形成了镇镇有卡点、乡乡有巡查的齐抓共管良好交通整治氛围。

根据改价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逢十”必查长效工作机制,该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分管领导将分别于每月10日、20日、30日亲自带队组织道安站、安监站、综治办、派出所、农机站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该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县道安办主任、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将分别于每月10日、20日、30日亲自带队组织县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安监、城管、运管、路政、农机中心、纪委、督查办、电视台等部门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及督查各乡镇对“逢十”必查长效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

目前,该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亲自带队督导乡镇2次;县道安办主任亲自带队整治及督导乡镇4次;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亲自带队整治及督导乡镇2次。

据悉,该县将“逢十”必查长效工作机制作为“百日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来抓,加大各乡镇路面的管控力和见警率,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失控、不漏管,对面包车超员、非法营运、摩托车无牌无证、机动车违法搭载多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做到了发现一起,重处一起。对于无证驾驶和涉嫌酒驾、醉驾的经鉴定属实,一律执行刑事拘留。对于督导组督查出不作为或整治力度不大的乡镇,严格进行全县通报。

自落实长效机制以来沿河县已查处非法营运15起,机动车违法搭载多人近300起;执行无证驾驶行政拘留43起,酒驾、醉驾16起;发出督查通报7份,通报整治不力的乡镇2个。

(通讯员 张培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