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带乘客体验民族文化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李昕意 2015-01-06 15:0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31日,由临沧市与昆明铁路局共同推出的昆明—北京西(Z54/3次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也是全国首列以“茶文化”为主题的“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通运营。

2015年临沧市和昆明铁路局共同携手,通过组织临沧市8县(区)和部分特色企业,在昆明—北京西(Z54/3次直达特快)“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上,开展列车车厢画册图片、少数民族服饰、民族特色商品、列车广播视频、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把临沧以佤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文化、茶文化、绿色文化、边地文化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充分展示大美临沧形象。将昆明—北京西(Z54/3次直达特快)“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打造成展示多元民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边疆特色商品的精品旅客列车。

据临沧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浩东介绍,“利用‘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内、外的媒体资源和线下推广活动,向广大旅客和沿途群众充分展示临沧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产业之美人文之美”。通过临沧市和昆明铁路局的共同努力,将把“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打造成精品列车,打造成宣传“大美临沧”的移动长廊。

“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穿越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共六省一市,运行距离3174公里。在“临沧号”文化旅游列车上,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有反映临沧人文风情的照片、展示风景名胜的宣传册,还有穿着民族服装的乘务员,吸引乘车旅客频频驻足。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