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一四三团民兵护路20年 徒步巡线60万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四三团民兵护路20年 徒步巡线60万公里

一四三团民兵班长肖志强

在八师一四三团,有一支特殊的“安全卫士”,他们是由12人组成的铁路民兵护路巡逻队。20年来,这支民兵护路分队徒步巡线63万公里,保障了35万趟列车的安全运营。

成立于1994年8月的一四三团民兵护路分队,担负着北疆铁路乌兰乌苏站至宋圣宫站13公里铁路的守卫任务。北疆铁路是欧亚大陆桥重要的交通枢纽,随着北疆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流、物流大幅增长,通过该辖区路段的火车从最初的20多趟,增加到目前的80多趟,汽车、拖拉机在高峰时期一昼夜达近万辆。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一四三团的护路队员们每天都要分成4个巡逻组,在铁路沿线日巡线里程要达到100多公里。

一四三团民兵护路分队民兵班班长肖志强说:“过去我们分队管辖13公里线路,还有4个平交监护道口,因为列车提速,逐渐把平交道口改成立交涵洞,目前,我们只担负巡逻线路的任务。”

肖志强是护路分队民兵班班长,在护路分队,他一干就是16年,从1997年起,他和战友们就不分白天黑夜地守护着北疆铁路平交道口。道口的南北有乌奎高速公路,有312国道及143团团部花园镇。在他带领下,民兵护路分队配合铁路公安部门完成重点列车警卫任务80多次,发现和排除铁路安全隐患65起,抓获破坏铁路设施的犯罪分子6人。一四三团民兵护路分队也因此多次受到总参谋部动员处、铁道部、北疆铁路护路办和兵团军事部的表彰和奖励。在这20年中,一四三团民兵护路分队徒步巡线总里程达到了63万公里,迎送过往列车35万车次,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肖志强说:“在这里工作16年,我把护路工作当做自己终生的事业,我非常的喜欢这个工作,我有决心带领护路民兵,护好所管辖的路段,保证列车安全畅通。”

通讯员 赵平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