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西南交大读书帝年进图书馆762次 平均一天进馆2.2次

华西都市报张菲菲 2015-01-06 09:3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霸每天在干嘛?你在寝室玩游戏聊天看电视剧时,他在图书馆;你在花前月下谈天说地时,他在图书馆;你在吃饭睡觉昏天黑地时,他还在图书馆。

4日,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公布了一系列微数据,该校机械学院测控专业硕士研究生白瑞松在2014年共进入图书馆762次,而在2014年该校九里校区图书馆开馆的天数为347天,平均一天进图书馆2.2次。

“在研究生阶段,主要是做科研,在图书馆学习,可以随时翻阅想要查阅的书籍,比较方便。”白瑞松说,在2014年,他几乎每天都要去图书馆,主要是做课题和自习,除了中午和晚上出来吃饭,上午、下午、晚上几乎全泡在图书馆。不过,虽然天天在图书馆,白瑞松借书并不是很多,他借阅的多数为专业书籍,需要长时间的“啃”,一般一本书一个月之后才能还。

在西南交大(微博)公布数据中,记者了解到,排名进图书馆前列的学生,多为博士生和研究生。而借阅书籍的榜首,则为该校外国语学院的老师曾波,在2014年一年内借了245册书籍。

相关链接

省内11所高校图书馆开放

先期面向社会试点开放的图书馆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成都学院(成都大学(微博))、成都工业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共11个。

按各高校图书馆的具体规定,成都市民可凭本市身份证件在高校图书馆免费办理借阅证,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由成都市教育局(微博)提供专项补助性资金部分支持,原则上实行市民免费阅览。

四川大学

每次只能借阅两本中文书

在四川大学图书馆内,一共分为阅览证、借书证以及临时阅览证三种不同类别的证件,市民在办理阅览证和借书证时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单位介绍信和一寸照片,对于没有单位介绍信的个人借阅图书时,可通过身份证办理当天有效的临时阅览证,“如果第二天还想看书,再直接过来办理当天的就可以了。”四川大学图书馆吴馆长说道。

西南交大

开放馆内所有图书资源

“图书馆内的书籍阅览主要针对年满16周岁以上的成年人。”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为市民提供了馆内所有的图书资源,还包括电子图书等。想在图书馆内阅读的市民,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和一寸照片,图书馆办公室免费办理阅览证后就可以进入馆内。

电子科大

开放所有图书包括孤本

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的图书馆内共收藏了80万册的书籍文献和1067册数字图书资源,以工科类和电子信息类书籍为主。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包括了电子科大教师著作2000多册教材,“大部分是电子科技大学早期的教材,这些书只有我们学校才有,很多是孤本。”而这些珍贵的资源也在此次开放政策出台后对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 张菲菲)

分享到6.79K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