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家高新区排名出炉:成都高新区全国第四西部第一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5-01-04 21:48: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科技部国家高新区最新综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区继续名列全国第四、西部第一,是唯一进入全国前五的西部国家高新区。此次评价是科技部火炬中心依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版)》作出的。

科技部火炬中心在通报中指出:“成都高新区在从业人员结构、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建设、创新成果产出效率、技术引进与合作、高技术服务业发展、企业盈利能力、国际化水平、国际知识产权产出、节能降耗、体制机制创新、园区环境建设等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国家高新区排名发布 成都高新区连续四年稳居全国第四

本次排名以2012年全国105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的统计数据为基础。在四个一级指标排名中,成都高新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及“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均位列全国第三,“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排名全国第六,“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位列全国第九。 “包括这次排名在内,成都高新区综合排名已连续四年稳居全国第四位。”成都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在此次评价工作中,科技部要求成都高新区“把握国家政策优势和体制机制创新的战略机遇,加快创新驱动,推动园区由‘二次创业’向‘三次创业’跨越,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此外,要加大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创新型企业培养,突出集群创新能力,形成具有成都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加快高技术服务业发展,加强宜业宜居环境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多方参与的园区联动治理机制,强化区域开放合作,增强区域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融入国际创新网络,完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机制,集聚国际创新资源,优化开放合作的创新服务体系,促进服务机构的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发挥对中西部经济的示范引领作用。

推进“三次创业”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14年,成都高新区在多个科技创新领域取得新突破。”成都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4年11月科技部首次公布的国家高新区创新能力评价中,成都高新区总体排名第3、中西部第1;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创新示范作用日益凸显,先后获批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全国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成都高新区是四川省、成都市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人才聚集培养基地和对外开放窗口,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成为广大内陆高新区依靠自主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一面旗帜。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始终将创新驱动摆在核心位置,不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层次和规模,已经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体,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其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增长,2014年预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300亿元。

根据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目标,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将基本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区域创新方面,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要达到8%以上,发明专利授权达到11000件以上,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0项,聚集国家级研发机构100个;创新成果大量涌现,培育世界知名品牌1个、中国驰名商标25个,制定国际标准20个、国家标准400个;创新主体持续壮大,培育聚集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创新型企业1000家,孵化企业数10000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成为具有世界水准和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