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哈尔滨市道外区1•2火灾事故情况通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4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首席新闻发言人黄玉生就哈尔滨市道外区1•2火灾事故情况做以通报。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灭火情况

2015年1月2日13时14分,哈尔滨道外区太古街727号日杂仓库发生火灾。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在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指挥下,先后调集哈尔滨市以及大庆、绥化等地27支消防部队、152辆消防车、642名指战员,赴现场实施灭火救援。扑救过程中,共有5名战士牺牲,13名干部战士和1名保安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明火已经扑灭,扑救进入清理残火阶段,过火面积11000平方米,坍塌面积3000平方米,火灾现场正在清理中。

二、关于群众疏散情况

火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和道外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火灾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安监、行政执法等部门及辖区3个街道办事处1000余名干警和工作人员,维护火灾现场秩序,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此次火灾,共组织疏散居民752户2731人,商户272户,群众无一人伤亡。

三、关于受伤人员的救治情况

市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救援指令后,分两批次调集10台急救车、35名医护人员,转运伤亡人员19人次。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调集百余名专家及医务人员参与救治,14名伤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其中,1人为仓库保安,其余均为消防官兵。

四、关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

火灾发生后,道外区抽调全区27个部门近百名党员干部,全面负责善后处理工作。

1月3日,在南头道街67号设立受灾人员接待办公室,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登记疏散家庭、坍塌房屋、经营业户的受灾情况,全面核实人员身份信息。至1月4日上午,已对初始的549户疏散家庭进行了全面登记,其他居民和商户的登记工作正在进行中。

积极鼓励受灾居民和业户主动投亲靠友,自主选择临时过渡性住所。同时,由区财政设专款,以户为单位,以三口之家为基数,发放2000元/月的救助金,超过三口人的家庭再给予500元/人补贴。针对困难群体和无助家庭,协调周边的8家宾馆、旅店,进行临时性过渡安置。截至目前,所有受灾居民都已得到临时安置,做到了有房住、有饭吃。

另外,市民政部门已调集1000套棉被和500套棉衣棉裤,陆续发放到受灾居民手中。由区民政部门开设专门的捐款热线和捐赠窗口,广泛募集社会各界热心群众的捐款捐物。启动专项救助资金,根据受灾居民的情况,随时解决具体问题。

五、关于火灾事故原因调查情况

目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成立了由公安局、消防支队、安监局、纪检委、检察院、总工会、城乡建设委员会、住房保障局和道外区委、区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工作目前已全面开展,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调查结论做出后,市委、市政府将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