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2015新年祝愿世界和平撞钟活动在新疆麦盖提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1月1日凌晨零点整,“2015年祝愿世界和平撞钟活动”在新疆麦盖提县刀郞文化园――世界和平公园隆重举行。为麦盖提县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代表,包括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模范代表以及为麦盖提县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以及中国原驻伊朗大使刘振堂、中国原驻乌克兰大使姚培生等108位嘉宾和各界群众参加了撞钟活动。

1月1日凌晨零点整,108名参加敲钟的嘉宾,佩带“2015祝愿世界和平撞钟活动”(中维英三种文字)缎带,在第108声响后,正好步入新的一年。希望通过撞钟活动祝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康,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麦盖提人热爱和平,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早日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梦。

麦盖提县委书记文福来说,2014年对于新疆、对于中国,对于全世界都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南疆麦盖提县与刀郞人民一道共同喜迎新年,共同撞响世界和平钟,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钟声向全世界表达我们企望和平、共创和谐的心声,激励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汇聚起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疆而努力。

麦盖提县刀郞文化园――世界和平公园的建设以生态建设和旅游经济为指导,以打造麦盖提旅游集散基地为总目标,以叶尔羌河、胡杨林、生态湿地为依托,以传承弘扬刀郞文化为主题,将“刀郞文化产业”、“刀郞旅游产业”及“刀郞木卡姆”、“刀郞麦西热甫”等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文化园中,打造一个集文化创意、文化展示、传承弘扬刀郞文化、生态保护、湿地科研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教育和文化娱乐场所。

地理介绍:麦盖提县位于塔里木盆地西南边缘、叶尔羌河中游,是享誉世界的刀郞之乡、红枣之都和旅游之城。近年来,麦盖提县不断整合当地丰富的刀郞文化资源,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向外界展示刀郞文化的独特魅力,致力于让刀郞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麦盖提县先后被授予“中国刀郞麦西热甫之乡”、“中国刀郞木卡姆之乡”和“中国刀郞农民画之乡”等荣誉称号。刀郞麦西热甫、刀郞木卡姆更是被联合国和文化部列为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5祝愿世界和平撞钟仪式”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打响“刀郞之乡、旅游之城”品牌,提升刀郞文化和魅力麦盖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刀郞文化旅游健康快速发展。(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