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亚洲主流媒体烟台行  >  行程安排

日程安排

2014-06-10 16:14:37

行程安排:

6812日,“亚洲主流媒体聚焦仙境烟台”采访团一行分别赴烟台市芝罘区、蓬莱市、莱山区、牟平区、高新区、保税港区、东部新区等地采访,集中宣传报道近年来烟台市经济、社会、文化和城建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主要采访点介绍:

1、烟台滨海景区

日程安排

烟台滨海景区位于烟台市芝罘区,西临烟台山,北靠芝罘湾,总占地29.8公顷,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进行整体设计。

海滨景观带全长1200、占地17公顷,其中广场区自东向西包括百舸争流广场、绿地休闲广场和历史文化广场。商业步行街区内修缮保留近代建筑39幢。目前,设有钟表博物馆、画廊、玉器店、咖啡、茶艺、西餐、高档中餐等,成为市区重要的休闲娱乐场所聚集区。

日程安排

高层商务区,占地12.8公顷。规划建设11幢高层建筑,主要以商务贸易、旅游服务、金融等为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其中世贸大厦主体设计高度为323,建成后将成为烟台地标性建筑。高层商务区作为中心景区的背景构成了优美的城市景观和天际线。

2烟台开埠博物馆

烟台开埠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专门介绍地方开埠历史的场馆,于20024月开馆,馆址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烟台山美国领事馆官邸旧址。展馆总面积为82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共9个展室。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开埠前的烟台、烟台被迫开埠(包括3个展室)、烟台开始近代化历程(3个展室)、烟台解放,集中介绍展示了烟台自1861年开埠前后至1945年解放近百年的历史。

展馆内共有珍贵的历史图片184幅,文物实物25件,具有很高的历史和参观价值,通过陈列的大量实物和历史图片等资料,使人们了解烟台二次鸦片战争被迫开埠,以及李鸿章在山下签订《中英烟台条约》、法军占领烟台山、美海军太平洋舰队企图在烟台强行登陆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详情。

因资料翔实,图片丰富,“烟台开埠博物馆”在全国第五届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中获“最佳内容设计奖”。

3烟台山近代建筑群

日程安排

烟台山位于烟台市区北端,东、北、西三面临海,南靠繁华的朝阳街。总占地面积24公顷,海拔42,是烟台市名的发源地,烟台的标志和象征。明洪武三十一年(1398年),为加强海防军事建设,防止倭寇海上侵扰,在设立奇山守御千户所的同时,在其北山顶建狼烟台,烟台山和烟台市名由此而来。

1861年,根据中英、中法签订不平等的《天津条约》,烟台被辟为通商口岸,成为中国北方最早开埠城市之一和山东省最早的通商口岸,至20世纪30年代,烟台山及其周围已形成了规模庞大的近代建筑群体。

日程安排

烟台山近代建筑风格各异,时代气息浓郁,保存完好。有亚洲现存最早的英国在其殖民地外廊式建筑,有古典式、中西合璧式、英国早期公寓式等建筑,堪称近代建筑的宝库。此外,山上还有烽火台、龙王庙、忠烈祠、惹浪亭等人文景观;百年冬青长廊、连心桥、600余年的古栾树等自然景观;造化奇观、、燕台石、十六字石刻等众多石刻文物遗迹。利用烟台山上的近代建筑建成的烟台开埠陈列馆、冰心纪念馆、京剧艺术馆、丹麦领事馆旧址复原陈列等展馆,丰富了烟台山的文化内涵,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文化品位。2006年,烟台山近代建筑群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4、烟台市博物馆

烟台市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是烟台市唯一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现有馆址两处,原址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会馆(烟台市民俗博物馆),新址位于南大街61号博物馆新馆。新馆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位于烟台市中心文化广场最西端。整体建筑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包括文物库房、多功能报告厅、大厅、展厅、茶座、4D影院、办公区、阅览区等部分。

烟台市博物馆经过50余年的发展,通过文博体制改革、考古发掘、社会捐赠等手段,烟台市博物馆馆藏文物数量不断增加,品类不断增多,馆藏历史文物总数达六万余件(套),包括石器、陶器、铜器、铁器、瓷器、书画、玉器、杂项和近现代文物等20多个门类,其中珍贵文物六千余件,一级文物62件。出土文物有 “齐中簋”、“己侯壶”、“己华父鼎”等铭文铜器;传世文物有明唐寅、文征明,清朱耷、郑板桥等名家字画真迹;乾隆皇帝御题白玉瓶、清宫象牙席等都是其中的精品。

烟台博物馆陈列内容丰富、展陈设计独具特色。原址(福建会馆)设有《妈祖文化》、《民居陈设》、《阳主与秦始皇东巡》等三个专题陈列;新馆设有《山海古韵》和《世纪之路》两个基本历史陈列,以及《笔墨丹青》、《许麟庐艺术馆》、《瓷苑掇英》、《绳墨神工》、《丹心乡情》、《古钱今览》等六个专题陈列,此外,还开辟了多个临时展厅。总展览面积7000余平方米,是市区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全省、全市重要的爱国教育基地。

5蓬莱市刘家沟镇马家沟村

日程安排

马家沟村有村民253户、650人,耕地面积2000余亩。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村、“逍遥游——好客山东最美乡村”、“2013年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马家沟生态旅游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全村规划建设生态农业、乡村旅游、葡萄酒文化体验、特色饮食文化、温泉洗浴、休闲垂钓等6大板块,重点打造了酒堡临风、休闲垂钓、茂园采摘、木屋风情、花港观鱼等近10个景点。

目前,该村引进了总投资1.2亿元的加拿大金山(蓬莱)罗斯兰葡萄酒庄项目。目前,酒庄建设已经全部竣工,并对外营业。

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接待来自韩国、瑞士、加拿大等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内外游客20余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之一。

6蓬莱阁景区简介

日程安排

蓬莱阁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因有着八仙过海的美妙传说和海市蜃楼的自然奇观,自古就有人间仙境和山海名邦的美誉。

日程安排

蓬莱阁古建筑群,始建于北宋时期,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蓬莱阁濒临渤黄二海,在这里可朝看黄海日出、暮赏渤海日落。因受地理位置和海洋气候影响,蓬莱阁以北海面成为海市蜃楼出现最频繁的地方。海市、海滋、平流雾并称海上三大自然奇观,它们曾同时出现于蓬莱阁以北的海面上,历史罕见、蔚为壮观。如今蓬莱阁上完整的保留着宋元明清几代的碑文石刻200余块。瀚墨留香,更为海山增色。

而蓬莱水城,是隋唐时期的通商口岸,到明代的成为军事要塞,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落于水城小海西南岸的蓬莱古船博物馆是一座以古登州港及其出土古船为主题,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和休闲互动为一体的多功能的专业性博物馆,占地面积7276平方米,展出面积5000平方米。这里主要陈列了1984年和2005年在蓬莱水城小海中清淤时出土的四艘古船和大量的历史文物。

这里山海相依,风光旖旎,既是东方神仙文化的发祥地,也是蓬莱的城市地标和文脉根基。蓬莱阁景区是融合山、海、城、阁、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历史名胜于一体的国内著名旅游目的地。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200万人次,2013年旅游收入1.51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综合收入达15亿元。

7张裕卡斯特酒庄

张裕卡斯特酒庄由张裕公司与法国卡斯特集团投资7000万元合资兴建,是中国第一座专业化酒庄,200298日落成并开放。酒庄严格遵循国际酒庄3S(阳光、沙滩、大海)原则兴建,拥有目前国内最现代化的酒窖,集生产高档酒庄酒、旅游观光、葡萄酒科普等功能于一体。常年举办葡萄酒修学之旅、体验之旅、风情采摘节、体验购物节等特色活动,是工业观光、商务考察及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张裕卡斯特酒庄欧式地下大酒窖,总面积2700平方米,深4.5,现有的1600多只橡木桶全部从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进口。

上千亩葡萄园里种植了18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葡萄,500鲜食葡萄长廊秀美壮观,可乘观光车游览,感受葡萄公园的独特魅力。

8张裕国际葡萄酒城

1987年,烟台成为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2008年,展示“国际葡萄酒城烟台”葡萄酒风情的标志性景观——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落成并开放。它由张裕卡斯特酒庄、酒城之窗、葡萄公园等部分组成,是亚洲首座葡萄酒主题乐园。酒城之窗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占地20000平方米,集世界葡萄酒文化、购物、体验于一体。全球著名葡萄酒产区代表产品、百年张裕全系列产品、世界顶级葡萄酒具及酒城特色旅游纪念品和工艺品,带人们走进葡萄酒文化的殿堂。

9张裕酒文化博物馆

张裕葡萄酒公司是由南洋富商张弼士先生于1892年在烟台投资创办,1912年孙中山先生为张裕公司亲 笔题赠了“品重醴泉”,以资鼓励。公司于1992年建成酒文化博物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全球葡萄酒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博物馆,坐落于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张裕公司原址。馆内设酒文化广场、百年地下大酒窖、综合大厅、历史厅、影视厅等多个大厅,较为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张裕公司100多年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酒文化知识,是中国葡萄酒业和中国民族企业崛起的艰辛缩影。

张裕百年大酒窖是亚洲第一大酒窖,1894年破土动工,历时11年于1905年竣工。实际占地面积为2666平方米,窖内面积为1976平方米酒窖七米,距海岸线不足百米,低于海平面一米,至今无渗漏。其精密的设计构造及严谨的工程质量堪称中国建筑史上一绝。窖内四季恒温,自然保持在摄氏12--18度之间,对酒的陈酿非常有益。酒窖现为省级重点历史文物保护设施。它在供来宾参观游览的同时还担负着陈酿贮酒的生产任务,窖内纵横八个拱洞,藏桶600多只,其中7号洞保存有百年桶龄的老桶,这些老桶均为建厂初期由欧洲引进成型的橡木板材加工而成。特别是三个容量15000公升15吨)的大型橡木桶,桶高3,两端直径为2.6,桶宽为3.1。这三只大桶被人们习惯地称为“桶王”,在1915巴拿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一举夺得金奖的白兰地、琼瑶浆红葡萄亦曾在三只“桶王”中贮藏。

10、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建造、调试为一体的能够总包建造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及其它特殊用途船舶的海工企业,拥有一支有40余年海工建造经验的国际化的专业管理团队。

现有烟台、海阳、龙口三个工厂,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作为中集集团强化海洋工程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国家级海工研究院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于 20137月在烟台高新区正式启用,在山东半岛形成了中集集团海工板块“一个中心,三个基地”的产业布局。

作为国内率先进入海洋工程行业的企业,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半潜式平台、自升式平台、浮式生产储油船、起重船、铺管船和其他特种船舶的设计及建造,产品涵盖了大部分海洋工程产品,在国内率先拥有批量化、产业化建造高端海工产品的能力。公司利用世界一流的海工建造设施,开创了模块陆地建造、大型驳船下水、2万吨吊机坞内合拢、-18深水码头水下安装推进器等一系列创新型建造工艺。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拥有半潜平台、自升平台及海工特种船舶系列产品线的少数海工企业之一,在建造规模上属中国最大的海洋工程制造基地,目前已经成功交付 9座半潜平台、 5座自升平台以及多艘特种船舶。

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是中集来福士技术研发所在地,是一个高端海工产品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研发设计平台,被国家能源局授予“国家能源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研发(实验)中心”,现有技术研发人员 800余人。

11、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大季家镇,场区占地164亩,2010年开始陆续从挪威引进大西洋鲑鱼卵,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同进行大西洋鲑封闭循环水精密化养殖生产。该养殖模式充分利用养殖基地独特的常年恒定低温(12-15)的地下井水资源,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通过集成创新与自主创新,对已有的循环水养殖工艺进行了优化和完善,创新应用多种机械化和自动化设备进行养殖管理和污水处理。

该项目具有一支严谨的科学化产业研发团队:中科院专项团队常年驻场参与车间设备、生产工艺与生产体系布局的设计与改进,并实现部分设备的国有化生产与应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三文鱼研究室与中科院海洋所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病害检测与防控、饲料检测与研发等科研工作,为项目开展提供了创新平台和研发空间。目前,正在申请的项目相关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达17项。目前东方海洋开发区分公司的大西洋鲑养殖规模已达20000 m3水体,预计全部投产后可达40000 m3水体,年产量可达5000吨。养殖上采用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数字化管理,包括氧气控制装置、投饵系统、水质监测系统、现场控制系统、软件控制系统和报警系统。该养殖模式生产出的大西洋鲑具有丰富的EPADHA,高于一般肉类数百倍甚至上千倍,是一般三文鱼的3-4倍,最优者高于挪威进口产品的30 %;虾青素的色度在30以上,一般在33左右;且为无任何农残药残的安全无公害产品。

12、杰瑞集团

杰瑞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集石油开采装备制造、页岩气开发装备制造、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油气工程设计于一体的多元化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是福布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企业。近五年,公司销售收入年均增长60%;股票市值已达460多亿元,列烟台上市公司第一位。

杰瑞集团,具备年产高端石油装备500台套能力,产品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产品包括油田用固压、连续油管、液氮泵车等系列,获得国家专利13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7项,申请国际专利5项。

2013年,杰瑞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4亿元,利税22.5亿元,上缴税金6.29亿元。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利税40亿元。

13.瀑拉谷休闲产业集群项目

该项目由绿叶集团兴建,总投资90亿元,占地2万亩,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布局合理、错落有致、风格各异、功能完善的国际化高端酒庄54个,配套建设葡萄采摘、葡萄酒加工、会展销售、文化培训、酒品购物、生态旅游等设施,打造国际一流的葡萄酒庄集群和旅游度假胜地。

目前,这一项目已拥有土地1万余亩,可吸纳1.5万名农民变为产业工人,增加农民年人均收入2万元;已完成2万株实验育苗和1500亩酿酒葡萄种植,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的体验中心已对外开放,南岸区朱唐夼乡村酒庄已建成,第一批5000瓶酒庄酒已下线;北岸区9个酒庄,6个已封顶,中心酒庄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接待中外游客100万人次,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成为莱山区新的优势产业和经济增长点。

14、龙湖滨海生态城

龙湖滨海生态城项目由龙湖集团投资500亿元进行整体开发,规划建筑面积约828万平方米,分为ABC三个地块功能区:A地块为总部基地商务区,位于牟平港区域,重点打造休闲会所基地、研发创意基地、会议培训中心;B地块为休闲体验全景区,主要建设海上娱乐基地、海滨公园、水上乐园等游乐设施;C地块为国际生态颐养区,主要建设度假酒店及VIP游艇会所等设施。

总部基地商务区(A地块)已于201011月开工,预计2015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具有良好生态条件的国际化商务中心、高端滨水社区。休闲体验全景区(B地块),目前正在实施吹填工程,年内吹填工程将全部完工。国际生态颐养区(C地块),凭借天然沙滩及海洋资源定位为颐养区,整个区域规划以住宅为主,北侧看海区域规划有高档酒店。目前,11万平方米的高档住宅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43亿元,北方论坛永久会址正在洽谈中。

15、养马岛滨海礁石滩海岸

养马岛滨海礁石滩海岸由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设计,全长约8.7公里,面积约729亩,总投资约8亿元,分獐岛休闲区、海景温泉馆、春光海钓码头、秦马广场等20个景点。

特色餐饮购物村总投资约2.1亿元,建筑面积20350平方米,建成后,来岛游客将品尝到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地道的海鲜。秦马广场位于天马路北,总投资7760万元,利用天然台地格局,建设层叠错落的台地广场,将山崖与礁滩自然联系在一起,形成完整的游赏空间。

16、烟台海昌渔人码头项目简介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项目坐落于风景秀丽的莱山区雨岱山,是烟台市区内唯一的陆连小岛,地理位置优越,三面环海,占据烟台滨海旅游观光带“精品海岸”的绝佳位置,该项目以开发建设大型旅游综合体为主旨,总投资20亿元,规划占地28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米,涵盖烟台海昌鲸鲨馆、烟台海昌雨岱山温泉、企业高端会所、美食风情街、海滨特色商业街、古堡酒店、游艇俱乐部、梦幻婚礼殿堂等多种主题时尚元素。

17、烟台海昌鲸鲨馆:

日程安排

烟台海昌鲸鲨馆是世界上第一家以鲸鲨为主题的海洋科技馆,建筑外形采用了别具一格的鹦鹉螺状,内部包含鲸鲨、鲨鱼、海龟、海牛(美人鱼)、珊瑚、水母、热带鱼类等海洋动物展示等。通过声、光、影象等现代科技,为您呈现出异彩纷呈的海洋世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巴黎民众牵狗游行 为汪星人争取权利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