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津城四学子同月捐献造血干细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不断加大供者动员、服务及宣传力度,仅本月就有4名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天津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人数增至166人。

第163位捐献者赵同学来自天津科技大学,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1岁患儿。因小患者病情反复,从高分辨检测到最后的捐献,小赵等待了半年之久。

第164位捐献者吴同学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作为目前天津分库年龄最小的捐献者,从报名入库到入院捐献仅用七个月的时间,他笑言配型速度很“给力”。

第165位捐献者宋同学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毕业的压力,让她往返于津京之间。即使这样,她也没有拖延或放弃捐献的想法。

第166位捐献者王同学是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25岁生日前夕,通过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为患者送去新生。他激动地称“这是自己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长期以来,为在高校中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管理中心通过血车招募、校园宣讲、数据录入、捐献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批青年学生的加入,一方面为志愿者实现自身和社会价值提供了平台,另一方面也更好地满足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需要。

在校园宣讲方面,从2012年起,管理中心分别在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5所高校组建了宣讲团。他们在各自学校或社区进行形式多样的宣讲,有的是通过培训新生骨干,形成梯队建设,有的是将宣讲引进校内健康教育课堂。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宣讲,使天津市市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人数大幅提增加,不仅有效提高了志愿者报名入库的质量,也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截至目前,天津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报名者已达61440人,其中大学生志愿者38957人。仅本年度管理中心就招募3816名高校志愿者,创四年来历史新高。累计实现捐献110人,占全市成功捐献人数的66.27%。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