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河东区:施人才强区之略 筑引才聚智之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天津市河东区紧密围绕区位优势和产业布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突出抓好引才聚智工程,积极搭建培养优秀人才、发挥人才作用、提高人才效能的载体平台,全力构筑人才发展高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搭建高端人才创新实践平台。采取“人才+项目”的模式,柔性吸引30名博士、博士后到区重点部门从事教学实践、参与决策咨询,承接企事业单位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目前已解决发展难题、承接重点项目50多件,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对柔性来河东区提供服务的高端人才,在享受合作待遇的基础上,区政府每月增发1500至2000元生活补贴,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同时,聘请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设计大师赵冠谦等10位全国建筑规划领域知名的国家级专家担任河东区高级顾问,充分发挥他们在规划建设方面的智囊作用,为河东发展献计出力。

搭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河东区认真落实人才创业扶持政策,先后建成帅字号科技创新创业载体40家,完善产学研合作载体15个,并组建3个创新创业讲师团帮助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解决创新创业中的难题,进一步缩短了科技人才成长周期,推动了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促进了经济发展向自主创新渠道方式转变。

此外,积极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学习人才的社会氛围。坚持每三年开展一次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表彰活动,每人给予1万元奖励,并享受健康查体、定期疗养和创业扶持等待遇;坚持每两年开展一次科学技术创新奖暨专利奖评选表彰活动,入选项目分别给予5万至15万元的奖励资助;坚持每年开展一次“十大为民杰出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每人给予6千元奖励。同时,开展的“名校长、名教师”、“名医生、名护士”和“功勋企业家”等行业优秀人才表彰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河东区把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作为促进人才发展的重要载体。积极与宁河县合作建立东宁高科技产业基地,与中国铁路物资天津公司合作建立帅领高科技产业孵化器和研发总部,与天津一商集团五金站合作建立帅金科技园,与天津鼎瀚盛公司合作建立帅智科技园,与津南区月坛集团合作建立帅鑫科技园,同时新建河东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和20家企业研发中心,并筛选出121个重点科技项目、38个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为科技创新型人才开发、引进、培养和使用,提供了发展空间、广阔舞台和项目支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