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5新年原生态•民歌演唱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新年原生态•民歌演唱会举行

图为大同籍“西部歌王”高保利原生态演唱《桃花红 杏花白》。 张占兵摄

怀旧的乐曲承载着过往岁月的收获,昂扬的旋律唱响了未来日子的愿景。30日晚,大同市工人文化活动中心一宫内,座无虚席,欢声雷动,乐曲恢弘,歌声飞扬,作为岁末如约登台的城市文化盛典,2015新年原生态•民歌演唱会,以别开生面的形式,让人在倍感鼓舞的激情乐章中,满怀信心地迎接正款款走来的2015年。

市领导李俊明、刘国庆、梁凤书、柴树彬、姚生平、马斌、郜向华、卫洪平、卫国、孙利仁、邵奎、杨人毅、张翠萍、曹惠斌、刘振国、马维平、许进娥、郭俊岗、张小立、杨硕平,市法院院长袁振民,市检察院检察长霍永宁观看演出。

已连续举办十年的新年音乐会,每逢辞旧迎新之际都会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辉煌缤纷的音乐盛典,带给人们难忘而美好的新年文化记忆,成为古都城市文化生活的重要符号之一。与往年的管弦乐交响音乐会不同,今年市歌舞剧院为人们带来的是一台原生态民歌演唱会,其充满民族情韵,洋溢喜乐气息,展现明媚格调,传递昂扬能量。

演出分为《黄河情韵》与《百花迎春》上下两个篇章。上篇以“西北风”为主调,在热烈欢快的《鼓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原生态表演《东方红》引人思绪穿越,三人组合演唱《黄土高坡》《山沟沟》《信天游》让人情回三十年前改革开放初兴的岁月,女声独唱《骄傲》等高亢激越,内蒙古呼麦《聆听草原》低回浑厚,二人台表演唱《走西口》情致生动,男高音独唱《大黄河》气势磅礴。下篇则以“塞上情”为主调,原生态演唱《桃花红 杏花白》让大同观众再度领略大同籍“西部歌王”高保利的天籁高音,男女声二重唱《想亲亲》、原生态表演唱《圪梁梁》、男女声对唱《会哥哥》、女声表演唱《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女声独唱《九儿》、男女声对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栽柳树》等让人在质朴清新的歌声中感受到热烈真挚的乡土情怀,演出中,伴以情感饱满奔放、姿态欢欣喜气的舞蹈,给人特别的艺术感染与震撼。晚会最后在大型歌舞《张灯结彩迎新年》中精彩落幕。

演唱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歌舞剧院承办。(史涌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