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兰州:榆中县小乡村搭起大舞台,老百姓门口看好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兰州:榆中县小乡村搭起大舞台,老百姓门口看好戏
机器人表演
兰州:榆中县小乡村搭起大舞台,老百姓门口看好戏
锣鼓表演
兰州:榆中县小乡村搭起大舞台,老百姓门口看好戏
甘肃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乡村舞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志凌翻阅“民心本”
“家门口看大戏,真是过足了瘾”,每到农闲时节和节假日,兰州市榆中县各乡镇的乡村文艺爱好者就来到村里的文化中心,利用“乡村舞台”吹拉弹唱,自娱自乐,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12月30日,记者跟随甘肃省“乡村舞台”建设领导小组以及全省各市州相关负责人前往甘肃榆中观摩榆中县“乡村舞台”建设成果。

走进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文体科技广场,锣鼓震天,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一场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锣鼓表演正在进行。由兰州市科协为当地群众带来“跳舞机器人”给村民们送来科普盛宴,吸引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今天的跳舞机器人让我们大开眼界,能零距离接触认识机器人,不出村子,就能看到机器人的真‘面目’,更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科普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还能够多开展。”高墩营村村民刘大姐这样告诉记者。

来自榆中县清水驿乡的杨津可谓是乡村收藏家,从2012年甚至更早些开始,他便努力把村民家里保存的老物件收集起来,至今已有数百件藏品,借助今天的“乡村舞台”将藏品展示出去,更为“大舞台”增添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在榆中县夏官营村,村文化活动室正在举办庆元旦乡村汇演,活动室内座无虚席,由村民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深入人心,“小舞台”掌声不断。在文化广场,村委会还为村民们免费发放“民心本”,一页页电话号码,却给村民送来实惠。

“谁家有困难事,只要打个电话我们相互都知道,能解决的我们村民们自己解决,实在解决不了我们给村领导、县领导甚至给省领导打电话求助,上到联村联户省级领导电话号码,下至村领导和村民电话号码一应俱全,这可是我们百姓手中的宝贝。”村民徐贵自豪的告诉记者。

“这些省上领导的电话号码有些我自己都没有,你们村民们却都有,小本本换来大温暖。”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乡村舞台”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志凌拿起电话号码本,竖起大拇指说。

榆中县冯湾村距兰州市16公里,在村里建设的4000平米人文科技广场正在上演民俗盛宴踩高跷,家门口的大戏吸引诸多邻村群众前来观看,表演者在乐曲锣鼓声中边舞边前进,数米的高跷令村民仰目而观,村民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场内外村民的阵阵掌声,人文科技广场内一派喜气。

据了解,榆中县冯湾村为提高村民文化素质、提高农村文明程度和生活质量,村委会多方筹集资金,建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人文科技广场,农家书屋等,为了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农民业余文化生活,在人文广场内配备了文化大戏台、体育健身设施,打造了集健身、娱乐、休闲于一体的人文科技广场。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兰州 舞台 老百姓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