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青岛八大湖街道建立“一二三”城市管理办法 全面改善城区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居民们发现社区违法建筑、占道经营等情况少了,卫生死角不见了,居民楼院和社区街面干净整洁、井然有序,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近年来,为做好辖区城市管理工作,青岛八大湖街道着力在理顺体制上下功夫,通过“一二三”城市管理办法,即“一条热线”,“两个平台”和“三支队伍”,为辖区经济建设和居民生活服务营造良好的城区环境。

成立一条热线

设立“85731322”城市管理工作专线,采取片长会通报、楼院张贴通知、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努力使专线在管区家喻户晓,居民可通过专线直接向街道反映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和意见。

利用两个平台

把青岛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和市南区全民城市管理网格化信息平台作为及时发现管区环境问题的重要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第一时间将来件分办到社区。配备了手推车、涂料、铁锨、大锤等清洁工具,成立城管突击队,负责处理大件垃圾等社区难以解决的问题,确保各类问题都能迅速、妥善的解决。

抓好三支队伍

一是街道巡查队。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每天由街道工作人员对管区所有楼院进行全面巡查,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二是社区网格队。加大社区网格队员管理力度,根据日常保洁、来件处理和居民评价对网格员进行奖罚,激发其工作积极性。三是居民志愿队。街道、社区定期组织机关干部、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人员、青年志愿者、党员义工队进行环境集中清理行动,逐步培养居民参与城市管区、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先后组织5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36处。(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张心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青岛 城市管理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