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庆祝艺术学科建设60周年系列活动暨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展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庆祝艺术学科建设60周年系列活动暨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展览

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作品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庆祝艺术学科建设60周年系列活动暨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展览

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作品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庆祝艺术学科建设60周年系列活动暨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展览

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作品

12月25日,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作品展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展出,这是国内首次以“数字化”呈现方式对妥木斯先生创作的100余幅油画作品进行的集中、完整展示。数字版画就是将原创的版画作品通过高科技数字化仿真复制技术,1:1将原作进行复制。

在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展览开幕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指出,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学科建设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内容之一,妥木斯油画创作数字版画作品展览以“立足草原艺术,突出民族教育”为主题,回顾历史、展示成就、总结经验、凝聚力量、谋划未来,通过展览进一步推动我校艺术学科科学定位、转型发展,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我国著名的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妥木斯先生在当代油画界成就卓著,享誉海内外,其作品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和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彰显出浓重的草原文化特色。此次展出的100幅数字版画作品,是他所有创作作品中的精品力作。妥木斯先生以自己在教学、创作上的辛勤耕耘和广泛影响,对内蒙古地区绘画人才的培养和内蒙古地区独特地方画派的形成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油画民族化”的“草原画派”的先行者和重要代表人物。妥木斯先生,自1963年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系任教,治学严谨、身体力行,见证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艺术专业的崛起,培养带动了一大批优秀艺术骨干,活跃于中国画坛,对中国油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年来“妥木斯美术研究所”和“妥木斯油画工作室”相继成立,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艺术学科的建设。

云国宏校长表示,今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将继续集聚优势、协同创新,建立多个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基地,以不同形式、多角度满足社会对高品味、高质量文化产品的需求,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据了解作为全国师范院校中最早开展艺术教育的高等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在艺术教育和创作方面,特别是民族艺术教学科研等方面一直走在自治区前列,被社会誉为“内蒙古艺术教育与创作的摇篮和重要基地”、“国家草原民族艺术教育基地”,在国内和国际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多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其中的很多人已成为国家和自治区艺术教育、艺术创作领域里的中坚力量,有的已成为蜚声中外的著名画家、音乐家,有的成为理论家、教育家和设计家,为内蒙古自治区及我国艺术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如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妥木斯,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教授朝戈,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厦门大学美术学系主任张立平,原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孙志钧,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胡勃,著名教育家、作曲家李博文,作曲家赵汝德,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包爱军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