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下月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下月举行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刘雯文 摄)

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将于2015年1月23日至25日在德宏州芒市举行。本次咖啡文化节由中国-东盟咖啡合作委员会、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主办,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承办。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首届云南咖啡贸易洽谈(订货)会”、“首届中国咖啡馆成长论坛”、“后谷咖啡2万吨生产奠基仪式”、“千人演绎《吻初》咖啡前世今生”等活动。

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功勤介绍,近年来云南咖啡产业快速发展,云南咖啡企业茁壮成长,云南各咖啡主要产区积极推动咖啡种植,云南已经成长为世界主要咖啡产区之一;截止目前,云南咖啡种植面积超过160万亩,这一季云南咖啡产量预计将超过12万吨。

在第四届中国芒市(国际)咖啡文化节期间,举办“首届云南咖啡贸易洽谈(订货)会”,届时将有来自30多个多家和地区的客商前往芒市,与国内及云南咖啡企业进行贸易洽谈,同时还就云南8个咖啡产区的咖啡进行品尝。

近年来,中国咖啡消费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中国咖啡馆数量从2008年的2万家左右上升到目前的10万家左右。咖啡馆是咖啡消费、咖啡文化推广的前沿阵地,因此本次中国咖啡成长论坛将就中国咖啡馆目前的现状,如何引导咖啡消费、传播咖啡文化知识、如何更好的生存和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

关于云南咖啡发展的趋势,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路认为,云南咖啡小粒咖啡拥有浓而不烈、香而不苦、略带果香味等特点,是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的“药引子”。未来的云南咖啡需要插上电商和金融的翅膀,飞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记者 李映青 刘雯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