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武大位列第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再引关注。武汉大学比去年上升一位,位列第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一同公布的还有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等榜单。3所大学跻身校友捐赠“十亿俱乐部”,堪称中国校友捐赠最慷慨的大学:北京大学校友累计捐赠母校金额高达20.17亿;清华大学获捐13.89亿名列第二;武汉大学获捐11.29亿,跃居全国前三强,比去年上升2位。

该排行榜已连续13年发布,成为目前中国最具特色,最有公信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学排行榜公益领导品牌之一。此次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

据介绍,2014年,武汉大学核心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再上新台阶,2014年进入三大世界大学排行榜400强,其中USNews居第301、QS居第335、泰晤士高等教育居第352位;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CSIC)网络计量学实验室世界大学网络排名第120,较2013年提升37位,在亚洲排名第12;“自然指数”居世界第105位;泰晤士高等教育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大学排名第26,同比去年上升了14个名次。

学校有关负责人指出,大学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态势,但也不必过分看重,要以平常心对待,要再接再厉,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继续努力。

通讯员 杨凯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