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宇通客车:布局全球 树立中国客车品牌标杆/图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魏俊浩 袁世平 李高洁 2014-12-30 10:08: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宇通客车:布局全球 树立中国客车品牌标杆/图

宇通纯电动客车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 宇通客车供图

宇通客车:布局全球 树立中国客车品牌标杆/图

宇通客车新能源生产基地厂区鸟瞰图 宇通客车供图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新能源汽车作为国际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和我国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宇通客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哪些规划和措施?

王峰:早在1999年,宇通就自主研发了第一款纯电动客车,2005年研制完成了第一款混合动力客车,2008年又完成了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开发,并示范运行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同时在新能源客车研发上,宇通大力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新能源客车研发,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宇通专门建设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总投资达38.6亿元,一期工程已于2012年10月投入使用,每年可生产3万台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成为中国客车行业最为先进、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2014年8月30日,宇通客车发布公告,审议通过了设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的议案,将以自有资金10亿元成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

宇通于2009年组建新能源团队,截至目前以形成以15名博士,60余名硕士为核心的180余人研发团队,为发展新能源客车研发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证。宇通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新能源试验设备,目前已投入3.5亿元,在零部件、系统、整车三个层面形成了国内最完备的验证体系。拥有各类先进试验设备200余台套,电动客车主要专用试验设备60余台套,价值7000万元,其中包括电动客车动力系统试验台、电机系统可靠性试验台、电池系统环境模拟试验台,硬件在环仿真试验台、电磁兼容试验台等。用于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研发及试验验证,为新能源客车研发提供了资源保证。

2014年11月,总投资3.3亿元的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宇通;该中心将重点研究电动客车的电控技术与安全技术,用于提高电动客车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助力我国汽车产业技术升级,从技术层面解决新能源客车推而不广的难题。截至目前,宇通已承担9项国家新能源汽车项目,申请新能源方面专利168项。

“为您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从2004年开始海外市场拓展以来,目前产品已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宇通客车在国际上的表现怎样?

王峰:(1)对于海外市场,宇通一直坚持“进入一个市场、立足一个市场、做稳一个市场”的战略思路。2004年至今,宇通已在海外市场累计销售超过3万辆大中型客车。目前我们的产品已销售到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在我们一些重点目标市场,已经做得比较成熟。比如在拉美市场,我们的出口额已经达到约10亿美元。今年7月份,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委内瑞拉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宇通客车与委内瑞拉交通部签订了1500辆客车的合作备忘录。这次合作不仅包括1500辆宇通客车及相应的配件、工具、维修等内容,还涉及智能公交运营管理系统。这表明,宇通客车和委内瑞拉方面的合作已从产品、技术层面,延伸到当地智能公交系统的建设中,也为中国客车国际化进程的日益深入增添了一个新样本。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您认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王峰:“为您创造更大价值”,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宇通愿以身作则,将“创造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通过近几年的探索,宇通在海外市场制订了清晰的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做战略重点市场。在已确定的重点市场,以有效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推广以成熟产品平台为基础的适应性产品,获得稳固成功,进而带动周边市场。这样既保证了海外市场经营的持久性,又利于企业在重点区域获得更大成功。出口的目的不仅仅是形成产品的销售,而是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以品牌发展为核心,在产品、服务、人才、技术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素质的提升,进而增强自身应对国际化市场机遇和挑战的全面能力。

从产品出口到品牌出口,宇通有选择的海外市场发展战略不仅保证了自身发展的成功,也为中国客车走向世界提供了一套良好的发展思路,同时为中国客车的海外品牌战略注入新的思想和活力。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宇通客车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要实现此目标,还有哪些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王峰:宇通客车的事业目标是要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与世界一流客车企业竞争。

目前我们在国际市场从市场、品牌等各方面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在海外高端市场竞争的能力还相对比较弱,所以要实现我们的事业目标,关键在于提升产品品质和管理水平,这两方面都要进一步做到“高、精、细”,要通过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提升管理能力和产品实现能力。同时,在国际市场开拓上,坚持“以我为主”的经营思路,努力“做市场”而不是单纯的“做订单”,同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努力扩大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祈祷 扭转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