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国际通道大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高黎贡山隧道开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随着中铁十八局施工人员用风转打下第一个爆破孔,标志着云南国际大通道大(理)至瑞(丽)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高黎贡山隧道开工建设,为大瑞铁路按期开通奠定良好基础。

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东起大理站,西至中缅口岸瑞丽市,与广大线、广昆线共同构成云南向西的国际铁路通道。大瑞铁路穿越云南省西部的苍山、怒山、高黎贡山等山脉,跨怒江、 澜沧江、 西洱河,沿线地质地貌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

该条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高黎贡山隧道位于龙陵县境内,全长34.5公里,隧道最大埋深1155米,是目前亚洲最长的山岭铁路隧道,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具有“三高、四活跃”特征(高地热、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活跃的新构造运动、活跃的地热水环境、活跃的外动力地质条件、活跃的岸坡浅表改造过程)。隧道施工将穿越19条活动断裂带,遭遇高温热害、断层破碎带、突水突泥、岩爆、放射性、有害气体、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等技术难题。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拟 设置“1个平导、1个斜井和2个竖井”, 采用隧道掘进机和钻爆法进行施工,竖井最深达760米以上,计划6年贯通。(万乘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祈祷 扭转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