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将连续3年落户成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2-30 09:01: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上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文联在蓉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全球最具权威、最高规格、最具影响的新闻赛事之一的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简称“华赛”),从2015年起将连续3年在成都举办。

发布会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表示,华赛和成都的牵手,不是单方面的选择,而是高度的契合和彼此的认同。成都拥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摄影创作重要的根基和素材;成都正在融入世界经济版图,成都现代化、国际化的发展态势不容错过。而华赛本身就是一位时代的记录者,连续三年落户成都,是华赛对成都一种特殊的认同方式。

“最为可贵的是,成都在高速前行中从未丢失过自我的本真。这里有让人无法拒绝的浓浓的人情,这种“滋味”生活,应该让更多的人来品味、来记录,来传播。我想,当来自世界的摄影大师们用镜头对准成都的那一刻,这座城市一定还会带给他们想象之外的惊喜!”徐祖根说。

新闻发布会举行当天,作为对过去十年华赛成果的影像回顾,“华赛十年获奖精品展”在成都“东郊记忆”锦颂东方艺术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月3日。从华赛举办十年来众多获奖作品中精选出的130幅重要获奖作品集中亮相,无疑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顶级的视觉盛宴。

第十一届华赛也于新闻发布会当日同步启动,开始面向全球发起参赛作品征集活动。据成都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李科介绍,本届华赛与过去十届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增加了获奖作品法国巴黎海外首展和成都国际友城巡展。华赛走出国门到全球巡展,将进一步提升其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根据华赛组委会工作计划,2015年3月,组委会将完成本届参赛作品的收集、整理、筛选以及评选工作,在此期间,还将举行中外专家、媒体记者新闻摄影系列采风活动;3月底将举行评选结果揭晓新闻发布会;6月下旬,“华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完成获奖作品画册编辑、出版工作;10月,将举办本届“华赛”获奖作品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首次在法国巴黎的“新华影廊”展馆进行首展,以后的两届也将会在卢浮宫或蓬皮杜艺术中心等展馆举行当届获奖作品首展,以此进一步搭建与世界各国摄影同行进行交流的平台,同期,还将举办“华赛”高层峰会,以及中外友好城市摄影巡展活动。

据介绍,“华赛”是2004年5月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记协批准、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一项大型国际新闻摄影赛事,迄今已在深圳、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十届。经过10年培育,华赛已成长为目前世界上最具权威、最高规格、最有影响的新闻摄影赛事之一,得到了全球新闻摄影界的普遍认可,成为知名国际摄影文化品牌,架起了当代中国摄影文化同当代世界摄影文化紧密沟通的“桥梁”,有力推动了中国新闻摄影事业乃至世界摄影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刚刚过去的第十届华赛,组委会向全球发出征稿启事后,在短短80天时间里,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摄影师投送了300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一半以上来自海外,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欧新社、俄新社、盖蒂(Getty)图片社、德国《地理》杂志等世界主流媒体机构选送的优秀摄影作品,国内外近200家主流媒体对第十届华赛的相关活动进行了多语种、多形态的新闻报道,充分展示了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长足进步及在世界新闻领域的话语权。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