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说:“为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更好地维护归侨侨眷和侨胞的合法权益,充分涵养侨务资源,进一步凝聚侨心、争取侨力,山东省从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的全局出发,制定出台了《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

据介绍,该《条例》涉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山东的参政议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救助、出入境等多方面的权益保护。

《条例》规定,华侨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与国内居民身份证具有同等身份证明效力;华侨子女在其国内监护人工作地或者居住地接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的,应当视同当地居民子女办理入学手续;归侨、侨眷退休(离休)后获准出境定居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退休(离休)待遇,其养老金可以书面委托他人领取;对引进的归侨、华侨中的科技创新人才,将在创业扶持、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依照法律、法规以及其他有关规定提供便利。

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介绍,归侨、侨眷出境探望子女的相关条例是山东省立法的一次重要突破,本次《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三款明确规定,“归侨、侨眷出境探望子女,参照已婚归侨、侨眷出境探望父母的规定享受探亲待遇。”即每四年给假一次,假期40天,不予累计。

据了解,山东是长江以北重要的侨乡省份。山东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120万人,分布在世界97个国家和地区,以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巴西、加拿大居多,在近2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200多个同乡社团组织。山东省内归侨侨眷120万人,主要集中在烟台、威海、潍坊、临沂、日照、青岛、济南等市。(记者 徐振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山东 归侨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