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成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在现场 马振宾摄

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成立
敬业农业董事长魏明广

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成立
仪式现场 马振宾摄

12月29日,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陈玉福作文奖”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周丽宁宣布“陈玉福作文奖”启动并为教育基金会会刊《西部人1 号作家》杂志(内刊)揭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宣布“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成立并揭牌。

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向有着“1号作家”美誉的陈玉福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其为“西部人”形象代言人。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捐款,当日共募集到教育基金500多万元。

据悉,“甘肃省西部人陈玉福教育基金会”属非公募性基金会,由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甘肃省著名“1号作家”陈玉福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提高中小学生汉语作文水平,资助和培养有志于中文写作且生活贫困家庭的学子提供教育和成长基金以助其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发起基金为伍佰万元,由陈玉福先生捐赠稿费100万元、“西部人”形象代言费200万元,敬业农业公司直接捐赠200万元构成。

基金会的主要业务一是设立“陈玉福作文奖”(每年一次);二是创办“西部人1号作家”杂志(内刊),免费向全省中小学赠送;三是举办“西部人陈玉福作文夏令营”及中小学生作文辅导、培训活动;四是推进中小学作文教学与研究等内容。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陈玉福作文奖”作为长期性奖项,侧重于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学生,并对其评奖作文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主旋律、正能量;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敢于担当;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母语;行善积德,推进社会进步。

会上还公布了陈玉福作文奖投稿电子邮箱:zwj@joygs.com

该奖项每年设一等奖一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一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0元。相应奖金不直接发到学生手里,而是存在学生所在地的银行里,作为未来上大学的费用。对于家庭贫困还特别喜欢作文的孩子,除了作文奖奖金外,作文教学基金会还将解决其上大学不足的其他费用。学生毕业后,基金会负责推荐、安排这些学生的就业。

基金会理事会秘书处及办公室设在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雁兴路21号)。(记者 薛朝华 张志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甘肃 陈玉福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