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即日起启动“两节两会”打击犯罪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下午,新疆公安厅召开全区刑侦部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从即日起启动“两节两会”打击犯罪工作。

2014年,全区刑侦部门在公安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公安厅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及“严打暴恐活动专项斗争”这一公安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和自治区领导系列指示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暴恐犯罪和各类刑事犯罪,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这次“两节两会”打击犯罪的重点是暴力恐怖、严重暴力和“黑拐枪”、“盗抢骗”四大类犯罪。各地刑侦部门要坚持以打开路、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全力破获一批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刑事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分子,摧毁一批犯罪网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快侦快破命案等大要案件,狠狠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要继续树立“命案必破”理念,紧紧围绕“两高一低”的奋斗目标,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快侦快破案件,不断巩固侦破命案的成功经验。要更快更好地侦办严重暴力案件,切实落实“一长双责制”,完善多警种同步上案工作制度,确保快侦快破八类案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要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特别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级刑侦部门要联合银行、通信管理部门和电信运营商,研究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防范工作,加大节前防骗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要出重拳、下重手,严厉打击“黑拐枪”犯罪。要把打黑除恶与“去极端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宗教极端黑恶势力;要深化打击拐骗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打拐宣传工作,确保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要高度关注涉枪犯罪活动,快侦快破现行案件。

会议强调,为切实加强对这次打击行动的组织领导,公安厅成立了“两节两会”打击犯罪工作领导小组。会后,各地也将加强对“两节两会”期间打击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细化工作方案,立即启动“两节两会”期间的打击犯罪工作。

特约记者李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新疆 刑侦部门 两会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