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海淀区文明小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海淀区文明小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12月29日上午,由海淀区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小屋”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小屋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动员广大市民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

试点“文明小屋”坐落于学院路街道学院路与成府路交汇口。当天,志愿者为周边市民提供义诊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文明小屋”白绿相间,引人注目。其外墙悬挂有文明海淀与高校正能量联盟的标识,内墙贴有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活动与优秀高校志愿者团队的照片介绍。小屋内部放置各类宣传材料,雨衣、气筒、急救箱等便民设备与环保美观的宣传品,两排展柜上摆放有各类书籍,整洁有序。

在文明小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志愿者除了提供路线指引、景点介绍、地图查阅、医疗应急等方面的服务内容,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便民志愿服务与宣传活动。比如在周末进行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医疗便利;为来往市民与环卫工人提供热水,让他们在寒冷冬天感受温暖;开展废旧图书回收利用活动,将居民们的旧书安置在小屋中的展柜上;开展便民阅读活动,让更多人保持阅读习惯。志愿者还利用环保材料制作美观的玫瑰花,上面贴有“文明海淀,你我共建”的字样,既传递温暖,又起到了别致的宣传作用。

记者了解到,借助“文明小屋”这一平台,还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奖问答活动,奖品为环保购物袋,既可以增加市民的文明知识,又可以有效宣传环保理念。小屋中还放置有“我为海淀建设出力”的意见箱,鼓励市民为创建文明海淀积极提供自己的想法。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市民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热情与对志愿服务的了解,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与能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城市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文明小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举措。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吸引了社会各界资源支持大学生志愿服务。

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文明小屋的上岗日期是即日起至2015年1月15日,期间,周一至周五上岗时间是上午十点半至下午三点半,周六周日上岗时间为上午十点至下午三点,并在周末组织义诊活动。每天均会有三名志愿者按时上岗。志愿者们秉持公益精神参与文明小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无私奉献精神,为市民提供服务,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城市氛围更加温馨和谐,为海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魏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