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法院宣判15件环境污染刑事案 最高罚金达百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5日上午,河北省各地集中宣判污染环境罪案件15件,共计31人。其中,判处1年以上有期徒刑的有15人,单处罚金最高达100万元。

记者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本次集中宣判活动涉及承德、张家口、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石家庄、唐山、保定九个地市的案件。

从法院审理的案件看,污染环境犯罪案件的类型和作案手段越发多样,主要集中在非法电镀、炼油、制革加工过程中偷排废水,向河流、土地、沟渠倾倒废酸,非法处置医疗废物(废弃活性炭、药渣、输液管等)、油泥、农药蒸釜残留物等危险废物等方面。

今年以来,河北全省法院一审审结污染环境罪刑事案件110余件,共计180余人。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厅副厅长陈庆瑞表示,对于阻挠环境监督检查或者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在医院、学校、居民区等人口集中地区及其附近,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有害物质、在限期整改期间,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处置有害物质等行为的,依法应从重处罚的,坚决予以从重判处。量刑时既从刑期上体现从严精神,又依法加大财产刑的判处力度。对于具有自首、立功等从轻处罚情节的,在量刑时也依法予以考虑,充分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记者 张余 张少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环境污染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