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马云贴身保镖曝光 拳法学得“倔强” 很讲义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云贴身保镖曝光 拳法学得“倔强” 很讲义气
马云的贴身保镖李天金(右一)。

早在上世纪80年代,马云就痴迷于打太极,他曾表示,阿里巴巴招人,也会要求应聘者打段太极拳。

马云,这位商界大佬与河南温县陈家沟——太极拳的发源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12月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马云的贴身保镖李天金向人们演示了“一招制敌”的擒拿技巧,一时间,人们将目光转向这位伴随马云出入于很多关键场合的“神秘人物”——李天金,马云的安全助理。

马云去纽交所敲钟时,李天金也在现场。

家中排行最小 但最能打

李天金,身高一米七,面相敦厚,在家中的五兄弟当中,他排行最小。

在陈家沟,学习太极拳似乎是一种传统,父母们从小就教孩子们打拳,当地学校也开设有体育课,教授太极拳。

在那里,几乎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会打太极。

当然,8岁那年的李天金,也开始了他与太极拳的“缘分”。

虽说是家中年龄最小的,但李天金却是最能打的那个,他一路“征战”到邻村,后来,被另外两小子打败,他们就是王西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式太极拳传承人)的儿子。

14岁,李天金拜王西安为师,正式开始了他的太极征程。

拳法学得“倔强” 讲义气

“李天金小的时候,个子就不高,虎头虎脑的,性格很倔强。”王西安的儿子王战军说道。

作为王战军太极学校校长、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王战军对李天金的“倔强”印象深刻。他说:“由于父亲常去外地,我很多时候是和他一起练太极,虽说他在悟性方面不是特别高,但十分倔强与执着。”

“每做一个动作,一个发力,如果不满意,他会练上一中午、一下午,汗流浃背,一直在琢磨。”王战军回忆说,“此外,李天金非常的讲义气,很多人都愿意和他交朋友,有些人家里有农活,像是收麦子、收玉米等,都会找他帮忙。”

1998年,19岁的李天金荣获中国温县第五届太极拳年会推手65KG冠军及擂主,太极拳一等奖。之后数年在各项武术大会上蝉联冠军。

在武术界,人们对他的正式介绍是这样的:李天金,擅长于陈氏太极拳内功及各种拳路,尤擅长太极散手,其风格继承于师父的凌、辣、快、准、狠,在武术界享有盛名,现为河南省一级拳师,国家级裁判。

现在,他是马云的安全助理,太极禅苑的总教练。

收入翻倍 出路与转型

自打太极拳以来,李天金的身份出现了从太极比赛选手到马云贴身保镖的转换,人们不禁会问:学习太极拳的出路有哪些?

王战军说道,人们学习太极拳,有些是为了养生、健身,有些是出于爱好。一般来说,学员们的出路分为三种:一种是去高等院校做武术研究;另一种是会去武馆、武术学校做老师,传承功夫文化,这种情况相对较多;还有一种就是像李天金那样,在企业里做安全助理。”

同样是在陈家沟打太极拳出身的钦祥刚,就曾在青岛的一家私企做保镖,他表示,做保镖,首先要功夫好,能够给人安全感,最重要的人品好。人品得到认可后,老板就愿意留下你。

钦祥刚之前也曾做过太极拳老师,他表示,保镖的收入相当于做太极拳老师时收入的两倍左右。

当然,做安全助理和运动员一样,也存在职业生涯的年限问题,做安全助理一般最多做到45岁,接下来,就会面临转型问题,有一部分会发展成为领导的司机,还有一部分注重培养,能发展成为生意上的业务助手等,王战军说。

“通过学习太极拳,我比别人多了一个机会。”钦祥刚告诉记者。(记者 齐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马云 保镖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