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迎来贵广高铁首批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迎来贵广高铁首批游客

苗族姑娘盛装喜迎首批高铁游客

“很准时,舒适度也挺不错。” 26日12时46分,广州至贵阳的首发D2896趟动车驶入贵阳北站,作为首批乘坐贵广高铁进入贵州的广州游客黄锦棋对此次的高铁之旅很满意。

据贵州省旅游局统计,12月26日,高铁开通当日,将有来在广东省的33个旅行团体,共计1012人乘坐贵广高铁赴贵州旅游。

本次带旅游团到贵州旅游的导游张燕云说:“我这次带团乘坐贵广高铁的游客共44人,大多是12月初就报名参团。其中大部分来过贵州的游客以前都是选择飞机出行,此次选择高铁出游是因为看重高铁准时、舒适度高等优点。”

她表示此次旅游团将游览贵州肇兴侗寨、岜沙苗寨和荔波大小七孔等景点。

在贵阳北站,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等分别向乘坐贵广高铁首发列车抵达贵州的前3名游客赠送了具有贵州特色的纪念品。

贵州迎来贵广高铁首批游客

前3名游客获赠具有贵州特色的纪念品

“贵广高速铁路全线通车,这一天我们等了六年。”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余泠认为,广州到贵阳由原来20小时缩短到5小时,不仅降低了时间成本,缩短了空间距离,拉近了心理距离,也淡化了省际边界,从感知上将改写传统的行政区划概念。

他说:“高铁开通将使得贵州旅游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充分彰显,粤桂黔跨省游潜在客源将成为现实市场,使得贵州旅游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催生沿高铁区域旅游经济带。”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