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防部回应日媒称中国在南麂岛建军事基地:“纯属炒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5日,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对近日有日本报道称中国在南麂列岛上建立了军事基地一事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任何活动和建设,都是无可非议的。日本有的媒体对中方正常的建设和活动妄加揣测,渲染地区紧张事态,纯属炒作。

22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国在距钓鱼岛三百公里的南麂列岛上建立了军事基地,目的是为了加强对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监控。报道还称,与日本自卫队及美军驻扎的冲绳岛相比,南麂列岛至钓鱼岛的距离约少100公里,中方的计划势必对旨在防卫钓鱼岛的美日安保战略造成影响。

对此,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任何活动和建设,都是无可非议的。日本有的媒体对中方正常的建设和活动妄加揣测,渲染地区紧张事态,纯属炒作。”

据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日前在回应此报道时表示:“中国在东海等周边海域空域的活动急速扩大、日趋频繁。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其动向。”

南麂列岛隶属浙江省平阳县,位于该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由大小52个岛屿组成。抗日战争期间,日军曾两次占领南麂。如今,南麂列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是浙江风景名胜区。(记者 赵盛楠 莫竞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