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民生问题大走访”取得实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10月中旬开始,大同市集中开展了以“访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为重点的“民生问题大走访”专项行动,行动中,全市上下联动、直面基层,层层聚焦民生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专项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中注重了解民生、倾听民意,对发现和梳理出的各项民生问题感同身受。他们一方面访贫问苦、嘘寒问暖,一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谈心、共商共议,结合本职工作,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尽快予以协调解决。开发区城南街道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樊庄村部分住户因管道年久失修,无法吃水,筹措资金重新铺设了自来水管,他们还联系有关单位为蔚州疃旧村更换安装了路灯,为小学附近十字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受到群众欢迎。灵丘县卫生局党员干部在落水河乡腰站村走访时,群众反映村级卫生室药品配送不及时、药品种类单一,县卫生局立即进行解决,并“举一反三”,再次提高了全县村级药品的配送率。新荣区委一班人在破鲁堡乡走访时,村民反映圆白菜销售遇到很大困难,有近10万公斤无法售出,就要烂在地里,他们立即深入菜农家中详细了解滞销原因,积极组织动员全区上下想方设法帮助菜农找市场、寻销路,在较短时间内解决了圆白菜销售难的问题。这次大走访的重要任务包括走访困难家庭、慰问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难题,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政府的关心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变化。天镇县谷前堡镇一位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县检察院给他送去了轮椅,还组织全院干警为21户特困户送去慰问金2600元。市供排水集团走访小组为城区东街大庙角社区困难家庭送去御寒被褥5套,基层党员干部为残疾大学生捐款2000元。城区西街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在走访中将一位身患疾病的老人安排住院治疗,两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先后组织为其捐款6300多元,老人一家深受感动。

到目前,全市参加走访的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有1504人、市县乡机关干部有3.8万人、村干部和社区干部有9100多人;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6800次,走访社区居民28.6万人,走访村民37.8万人,帮扶、慰问困难群众4.4万户,办实事、办好事2.7万件,累计捐赠款物折合628万元;收集意见建议13.6万条,其中民生问题1.9万条,已经解决6300余条,正在解决的有4400多条,着手解决的有8400多条。(潘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