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东莞情侣涉嫌贩毒100公斤 庭上称不知是毒品

广州日报龙成柳 2014-12-25 09:00: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莞一对“80后”情侣,因涉嫌伙同他人共同贩毒超100公斤而被捕。昨日,该案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庭审。

  庭审中,该情侣表示不认罪,男子陈磊称并不知道他人委托他取的是毒品,也并未参与贩毒。女子林妹珠称自己仅是按照男友陈磊安排行事,对内情一概不知。

  从陆丰购进冰毒110包

  公诉机关起诉称,陈磊从2013年9月开始帮助余雄(另案处理)贩卖冰毒牟利,其间认识了余雄的马仔魏俊彬。同年11月,魏俊彬告诉陈磊他可以找到便宜的冰毒货源。陈磊与“老牛”(另案处理)商量后筹款约85万元,想通过魏俊彬购进100包冰毒(约100公斤)。

  随后,陈磊向魏俊彬提供的账号存入10万元作为订金,让他帮忙联系货主。魏俊彬先后联系了两个货主,但与第一个货主没有谈成。

  12月17日下午,魏俊彬联系上第二个货主范权海、“小子”(均另案处理)与陈磊等人洽谈冰毒交易。双方商定后,陈磊以每公斤8500元的价格向范权海购进冰毒110包,并由孙园园前往先试货。孙园园吸食样品后,认为品质良好。

  当天,陈磊和几个同伙用3个旅行箱及一个纸箱包装的110包冰毒带回东莞,并存放在虎门镇。

  将毒品卖给下家时被抓

  运货回到东莞当天,陈磊联系了下家孙化伟,两人约定在孙化伟入住的厚街镇一家酒店看货并商谈交易。

  12月18日清晨6时许,孙化伟来到酒店,携带一把装有4发子弹的自制仿六四式手枪进入1209房间,准备与陈磊进行冰毒交易。

  而此时,伺机伏击的公安侦查人员也已到场布控。侦查人员破门后抓获陈磊、孙化伟、林妹珠,在房内查获毒资407527元、手机、吸毒工具及孙化伟的自制仿六四式手枪1支及弹夹内制式六四式手枪弹4枚等涉案物品一批。随后,侦查人员共起获毒品超百斤。

  庭审:两人称不知箱子里装的是毒品

  检察机关认为,6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被告人陈磊、魏俊彬、孙园园、林妹珠的刑事责任,以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追究被告人孙化伟的刑事责任,以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追究被告人赵陆鑫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林妹珠否认了公诉机关所指控的罪行,称自己只是按照男友陈磊的吩咐办事,并不知道他们是在贩卖毒品,更不知道箱子里所装的是毒品。

  陈磊也否认所有罪行,将一切责任都推到了另案处理的“老牛”身上。他表示,自己案发前两个月开始吸毒,但并不知道此次去陆丰拿的是毒品,也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毒品,他是按照“老牛”的指使去拿货,并租下房子将箱子藏匿其中。他辩称自己在被抓时,才知道箱子里装的是毒品。

  由于涉案被告人多达6名,该案庭审持续至下午6时,法官未当庭宣判。(记者龙成柳)

分享到6.79K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