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赵克志:以高铁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贵州省交通建设

贵州日报赵国梁 2014-12-23 10:40: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在检查贵广高铁开通准备和保障工作时强调

以高铁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贵州省交通建设

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对外开放务实合作

贵广高铁开通在即,22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专程来到贵阳火车北站,检查开通前期准备和运行保障工作。他强调,要以贵广高铁开通为契机,全力抢抓国家加快中西部地区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贵州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实现与周边省区快速互联互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对外开放、加强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贵州省领导宋璇涛、廖国勋、陈刚参加调研。

22日一早,赵克志一行从贵阳火车站乘坐动车来到贵阳火车北站。赵克志仔细查看了站台、雨棚、站房等设施,看到贵阳北站站房宽敞明亮,建筑整体特色浓郁、现代气息十足,十分高兴。在西广场,赵克志查看了景观绿化效果,功能区路网配套建设、广场铺筑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做到建设一流、保障服务一流,以最良好的状态迎接贵广高铁开通。

赵克志亲切看望了建设者代表,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对大家说,参与贵广高铁和贵阳北站建设的广大建设者经过几年的艰辛努力,抓质量、保安全、出进度,如期完成了贵广高铁和贵阳北站建设任务,创造了骄人业绩,极大提振了贵州人民的精气神,极大提升了贵州的对外形象,贵州各族群众感谢你们。

随后,赵克志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广铁路公司和贵阳客站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各方的工作成效,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成都铁路局长期以来对贵州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做好贵广高铁开通前期准备和运行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铁路建设提出要求。

赵克志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粤、桂、黔三省区的通力合作下,贵广高铁即将迎来全线开通运营,这是贵州人民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贵广高铁开通运营,巩固了贵阳市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地位,将极大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动贵州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我们要充分认识贵广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更加明确自身比较优势和发展定位,主动对接泛珠三角经济区、贵广高铁经济带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对外开放,推进区域经济务实合作。

赵克志强调,目前已经进入贵广高铁正式开通的最后冲刺阶段,要抓紧抓好安全评估和验收相关工作,按照专家意见,科学调整完善有关措施和方案。要抓紧抓好沿线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保障运营安全和运营秩序。要妥善解决工程建设造成的地表失水,道路、沟渠损毁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并继续抓好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要实事求是把运行图、运行时间向社会公布,让群众明白出行、高兴出行。

赵克志强调,要以贵广高铁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贵州省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中央多次研究部署加快铁路建设,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争取贵阳至长沙、昆明、成都、重庆等高铁和省内城际铁路早日开通运营。要深化规划研究、抓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十三五”铁路建设规划。

省有关部门、贵阳市、观山湖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赵国梁)

分享到6.79K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诱饵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