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集中宣判森林犯罪 守护环境保护底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集中宣判森林犯罪 守护环境保护底线

贵阳市森林保护“六个严禁”执法专项行动集中宣判大会现场

12月18日,清镇市生态保护法庭在开阳县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了谭桂祥、马燕荣、梁春等5个案件的8名被告人盗伐和滥伐林木案。此次公开审判是贵阳法院认真落实贵州省森林保护“六个严禁”和“利剑”专项执法行动成果的集中展示,旨在依法保护森林资源,守护环境保护底线。

经清镇市人民法院依法做出的一审判决,谭桂祥、马燕荣、梁春等8人为了牟取非法利益,采用滥伐和盗伐的方式砍伐国有林木共计67.2674立方米,此行为不仅侵犯了森林资源管理制度,亦破坏了贵阳市的生态环境,已分别构成滥伐林木罪和盗伐林木罪,8名被告人共被处罚罚金11500元。

据了解,开阳县是贵阳市重点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区的主要集中区域,该县的森林覆盖率达54.33%,同时,该县也是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重灾区,每年所发生的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占贵阳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的50%以上。

开阳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宣判是为了达到“处罚一案,警示一片”的社会效果。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贵阳 宣判 环境保护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