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无公害温室冬季蔬菜春意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棚外白雪皑皑,棚内温暖如春,绿油油的西葫芦长势喜人,“前一个月我的葫芦卖了近一千斤,收入了2000多元,这两天我第二茬葫芦也上市了,每斤卖到两块六七,效益也还不错,照这个价格,我一共收上三、四茬菜,也能收个六、七千元。”瓜州县广至乡岷县村温室种植户赵正刚说。

“近期,广至乡温室葫芦、辣椒、黄瓜、西红柿、蘑菇等这些常规蔬菜陆续成熟,这些蔬菜市民也很喜欢,我们蔬菜专业合作社也进行集中收菜,然后统一运送到县城广至菜店或者部分便民菜店专供窗口,一方面让市民进一步感受到广至蔬菜在品质上的优势,另一方面也为广至温室蔬菜种植户提供蔬菜导销的渠道,让种菜的人专心种菜,只要种好了菜就不愁卖不出去。”广至藏族乡鑫红温室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安财说。

“我们菜店是广至蔬菜直销点,有一部分市民也是专程前来购买广至蔬菜,在菜价一样的情况下,广至蔬菜比其它的菜卖的好,市民们也说我们的菜能放住,有时候放蔫了也不会变烂发霉。”广至藏族乡蔬菜直销店店长胡耀华说。

近年来,根据基础设施薄弱,土地产出效益低,群众筹资困难的实际,广至乡以项目资金整合投入为主、群众筹资为辅的方式,把设施蔬菜作为优势特色产业予以政策资金的扶持。“目前全乡日光温室已成为了广至乡加快产业培育农民致富增收的新方式,棚均收入达到10000元左右。乡上也立足温室种植户的需求,加强技术指导和技术员队伍的建设,持续推进日光温室种植技术全覆盖,并积极树立和保护我们的品牌优势,争取使我们的温室蔬菜能持续不断的做强做大。”广至藏族乡政府乡长省毅说。

据了解,广至藏族乡日光温室累计达到317座,种植温室蔬菜226座,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西葫芦等常规蔬菜,目前已陆续上市实现收益,预计于2015年元月将大量上市。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李吉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瓜州县 蔬菜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