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开展班组建设成果交流 推广星级班组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总结班组建设工作典型经验,12月17日下午,国投伊犁能源公司组织开展了班组建设成果交流。

自班组建设创星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强对班组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搞好班组建设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管理提升和安全生产要求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形成密切配合的班组建设格局,营造了良好的班组建设氛围。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调整了班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修订了班组建设年度工作计划,编制了班组建设评价办法,为深化班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同时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组建设培训,启发班组长转变心智模式,传授如何搭建管理平台,提高了班组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班组建设管理方法、沟通技巧、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班组创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星级班组创建过程中,各班组着力于提升班组执行力和员工素质,结合班组的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基础建设、班组文化和员工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和提炼总结,形成了一些相对比较完善和成熟的班组管理“小方法”、“小措施”、“小发明”和“小经验”等,特别是在安全管理、案例培训、技能竞赛、创新管理、班组文化等方面打造出自己的工作亮点和特色,极大促进了班组管理、员工技能水平的有效提升。为了进一步总结和交流推广星级班组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该公司决定开展班组建设成果交流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复查和筛选,从18个班组中选取推荐了比较有鲜明特点和具有典型引导作用的6个星级班组,其中2个五星级班组,2个四星级班组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交流了所在班组取得的成果。

整场交流会上,该公司4个班组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班组建设和管理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展示了班组建设管理模式和创新成果,并交流了班组建设的举措、亮点和特色,诸如在班组建设中运用“七大机制”、“三大平台”或建立班组网站或建立班组微信群这个平台加强班组成员之间的工作联系等等,积极分享成果和经验的热情贯穿始终,同时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也让其他班组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并深入思考如何将成果落地,精彩的思想碰撞使在场的干部员工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该公司充分肯定了班组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和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班组建设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各班组利用这个成果交流平台,分享成果,交流经验,传授管理模式,通过班组建设这个载体,落实专业化、标准化管理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提升班组建设水平,完成公司各项工作目标。

据了解,根据班组建设下一步目标打算,该公司力争在2015年使20%以上班组成为五星级班组,60%以上班组成为四星级班组,100%以上班组成为三星级班组,使公司班组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 蔡罗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班组建设 国投伊犁 经验成果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