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卖“雪”卖上瘾:“中国凉都”邀您飞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凉都又卖“雪”了!继去年各地推介夏“凉”冬“雪”后,12月18日下午,“贵州屋脊•中国凉都”六盘水冬季旅游滑雪季推介会在贵阳举行,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带队向各大旅行社、商会,中央、省、市媒体“兜售”中国纬度最低、贵州省唯一、位于六盘水首个4A级景区的冬季冰雪旅游地——玉舍森林公园滑雪场,展示六盘水冬季的别样风情。

今年,六盘水的冬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今天,凉都下起了今年的第二场雪。在高海拔的玉舍国家森林公园,绵绵白雪妆点着凉都大地,琼枝玉叶,粉装玉砌,皓然一色,连日来,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雾淞美景。

宽阔的滑雪道上,游客踩着滑雪板顺道滑下,欢笑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这个北方常见的滑雪活动如今在南方也能尽情享受……

地处贵州西部的六盘水,气候凉爽舒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夏季平均气温19.7摄氏度,有着“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的气候特点,2005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的称号,成为中国第一座以气候资源优势命名的城市。

在中国凉都•六盘水,你可以尝试参与一下世界上唯一的高原夏季马拉松比赛;可以乘着滑翔伞跨越480米的高差,换个视觉俯瞰牂牁江的山水一色;可以带着好奇去观摩一下梭戛的长角苗,实地探秘这一世界绝无仅有的人文遗产;可以在夜晚花丛中畅想露营帐篷带来的幽静和清新,在野外体验房车带来的别样情趣;可以傍晚时分漫步明湖湿地公园,让每一个毛孔都能大口呼吸负氧离子;可以闲暇时分走进妥乐千年古银杏,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可以驾舟沿江穿越北盘江大峡谷,见识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放松心情,徜徉于玉舍国家森林滑雪场的冰雪世界,尽情体验雪上摩托、雪橇、雪圈等带来的乐趣……

近年来,特别是承办贵州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来,六盘水市提出把休闲和度假作为旅游产品的主打元素,围绕建设“国际标准旅游休闲度假城市”目标,按照“100年不落后”的要求,通过高端规划、顶层设计,深度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春踩水城春绿、夏来花海漫步、秋看杏黄果熟、冬在雪上飞舞”的旅游产品,构建“全景域旅游、四季休闲度假”产业体系的美好蓝图,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2013年全市接待游客700万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完成44.36亿元,同比增长42%和34.9%。今年以来,六盘水旅游总收入增幅领跑贵州。

这次推介会上重点推出的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距六盘水市中心约30公里,总面积50314亩,最高海拔2503米,最低海拔1700米,相对高差803米。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的建成、营业,弥补了贵州冬季旅游项目的空白。滑雪场从加拿大引进了人工造雪机、雪地摩托、雪圈等设备,在自然降雪不足的情况下采用人工造雪补充,既满足了周边地区滑雪运动爱好者的需求,又带动了六盘水市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从2013年开业至今,吸引周边地区前来“戏雪”的游客超过20万人次。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戏雪”需求,今年玉舍滑雪场进行了二期工程的建设,雪场面积从2万平方米扩建到5万平方米,日接待能力从1000人次提升到了6000人次。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还将举办第二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展美食、赏雪及摄影等系列活动,游客在银装素裹、玉树琼花的白色童话世界里,可尽情领略北国风光,开展冬季冰雪运动。公园内设有小木屋,有空调开放、条件舒适,有豆豉火锅、羊肉汤锅、羊肉粉、荞凉粉等特色菜肴、美食小吃。

“随着月照机场的建成通航,目前,已开通了到贵阳、重庆的航班,即将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航线,远期拟开通六盘水至海口、厦门、长沙、武汉等重要城市航线。“两高一空”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让让六盘水川、滇、黔、桂“四省立交桥”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必将吸引越来越动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六盘水的旅游必将风行天下。”六盘水有关领导介绍。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