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天保口岸出入境人数破50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统计,截止近日,云南天保口岸2014年出入境人数突破50万人次大关。出入境车辆36964辆,同比增长19.8%;出入境人员50.3万人(次),同比下降10.8%。

天保口岸位于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南端老山脚下天保镇,与越南河江省河江市清水河口岸相邻,是中国云南通往越南首都取道最直、里程最短的重要陆路通道之一。口岸所在的麻栗坡县,与越南河江省的同文 、安明、官坝、渭川、黄树皮、河江五县一市接壤,国境线长277公里。沿线分布有天保国家级口岸、2个省级口岸、13个边民互市点、108条边境通道。天保国家级口岸是全县全州的重点建设口岸,也是云南省建设的重要口岸之一。

一年来,驻守在天保口岸的云南天保边检站官兵立足口岸实际,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职责,凝心聚力,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有效维护了口岸安全稳定,营造了和谐顺畅的通关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近年来,随着“桥头堡”建设的新一轮发展,云南省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天保口岸年出入境人员及车辆数量逐年大幅递增。

据悉,2014年1—11月,天保口岸完成进出口总额24.19亿元,同比增长27.5%;其中一般贸易和边小贸易完成11.36亿元,同比增长36.5%;边民互市贸易完成12.83亿元,同比增长20.5%。天保口岸货运量46.2万吨,同比增长83.2%。

(通讯员 张廷盖 李芝 戴进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云南 天保 口岸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