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太钢产品出口总量实现翻番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孙瑞生 通讯员 黄传宝 2014-12-18 13:37: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太钢热连轧厂看到,一批管线钢正在调运装车,这批管线钢即将运往沙特,应用于阿美石油公司石油管线项目。

面对市场持续低迷的状况,太钢集团迎难而上,积极应对。今年以来,一批高等级管线钢、双相不锈钢、热卷成功应用于国际成熟市场中的石油管线项目、海水淡化项目、LNG船项目。这些国际公认的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的“三高”项目,给太钢带来广阔前景。据统计,截至目前,太钢产品出口总量同比增长105%。其中,不锈钢出口量同比增长66%,碳钢出口量同比增长226%。

阿美石油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公司,太钢生产的管线钢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实现持续供货。太钢热连轧厂是管线钢的主要生产厂,该厂生产技术科工艺室副主任许洪汛告诉记者:“2013年,我们上马了强力卷曲机,使太钢的管线钢技术走在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我们借助超快冷、强力卷取等装备优势,不断提升精细化生产水平,在有效保证热轧卷板强度的同时,也获得了优良的强韧匹配效果,为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赢得先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太钢碳钢出口量同比增长226%,管线钢占碳钢出口总量的九成。

近年来,太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首发、首创产品为目标,营造“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的创新文化,相继推出一批高端精品。同时,太钢加快海外营销服务体系建设,转变经营渠道和定价体系,促进产品多样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贴心化快速提高,使太钢牢牢占据了国际竞争的制高点。

在太钢营销部记者见到正在研究明年太钢海外产品布局和策略的工作人员,面对愈加严峻的钢铁形势,他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营销部部长助理韩奕告诉记者:“2014年,太钢出口成倍增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品种上,我们这个特殊的品种,比如说是双相钢,出口实现零的突破,在一些重大的国际工程项目上,比如说中东的一些重要的石油管线上占据了非常大的市场份额,还有在车辆用钢,超纯铁素体主打的品种方面,我们的增量也是非常明显的。再有是在区域开发和管控上,我们在欧洲、北美,还有韩国这些成熟市场上,和世界先进的不锈钢厂相比,我们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在和他们的竞争中,也实现了并肩或者是超越。相信雄厚的研发实力加上太钢职工的不懈努力,太钢的名字在国际上会越加响亮。”

太钢产品能够进入国外成熟市场,产品的竞争力得以充分体现,也可以注解为太钢“首发、首创、首用”的目标。今年以来,与一些海外优质客户的稳定合作,使太钢的一些高附加值产品同比大幅增长。更让人欣喜的是,在一些国际重大工程项目中太钢产品现身其中,极大地提升了太钢的品牌形象。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对未来市场的开拓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太钢董事长李晓波说:“进入一个成熟的市场,不亮出自己的看家本事是不行的。太钢的看家本事就是技术为王,质量取胜,品牌战略,创新驱动。” (记者 孙瑞生 通讯员 黄传宝)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