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爱在山水间”——畅游桂林•走进大学校园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桂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2月12日至12月14日由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共青团桂林医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爱在山水间”—畅游桂林•走进大学校园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桂林举行。来自部分县小学贫困留守学生约40名被接到桂林游览和参观。

“爱在山水间”——畅游桂林•走进大学校园暨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桂林举行

中国日报志愿者跟孩子进行英语互动游戏 裴蕾 摄

桂林山水举世闻名,每年都有大量的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辛勤的劳动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和稳定做着贡献。出于无奈,这群孩子们不得不过早的离开了父母的呵护,感受着远离亲人的痛苦,忍受着孤独的煎熬,独自面对着各种困苦和艰辛。他们就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留守儿童。团市委副书记张园说“举办此系列活动旨在给广大留守儿童带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这些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亲眼看看外面的五彩世界、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品行,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此次活动安排他们走进大学进行参观、学习、交流,亲身体验大学生活,促使他们从小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感恩回报社会。”

关爱活动得到了各县团委要高度重视,按名额分配表选定学校,积极组织学生报名。为增强此次活动的公益性,所选学生均来自居住在山区、对外界认知匮乏的贫困留守儿童。三天时间里,孩子们在桂林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桂林市博物馆,游览了桂林市七星公园动物园、桂林市象山公园等地方。同时还进行了音乐、美术、英语、剪纸等综合素质拓展。中国日报的志愿者kaier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跟孩子们进行了英语互动游戏,教孩子们唱英文歌曲。

(记者 王芷芸)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