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校园双选会年度“收官”目前签约率相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大学校园双选会年度“收官”目前签约率相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南开大学校园双选会年度“收官”目前签约率相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南开大学校园双选会年度“收官”目前签约率相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通讯员 马超)12月12日,南开大学举办本年度最后一场大型校园双选会,76家企业入驻现场提供1460个岗位,涉及生物、医药、化工、网络科技、金融投资类、教育、地产建筑、工程技术等行业。到场学生1600余人。因为是本年度“收官”之战,报名企业异常火爆,就业指导中心从280家报名企业中甄选出76家资质好、且提供岗位与南开专业匹配程度较高的企业入驻现场。

据了解,南开大学2015届毕业生共7508人,其中本科生3052人,硕士研究生3168人,博士研究生1288人(包括春季毕业生)。男生3554人,占47.34%;女生3954人,占52.66%。截至日前,就业中心举办专场招聘会301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79场,增幅35.6%;举办综合类校园双选会8场,共384家单位参加,比去年增加10.98%;学校就业信息网发布招聘信息1574条,相比与去年同期增加8.18%。统计结果显示,金融保险、地产建筑、教育咨询、医疗化工等行业招聘信息都比去年有增加,IT、贸易、能源、媒体等行业招聘信息与去年基本持平。

相比于更加积极的就业措施,学生目前的签约状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反而有所下降。对此,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全国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的就业心理预期仍处在高位,因此导致毕业生签约积极性不强,在个人职业发展目标不清楚的前提下大多抱着骑驴找马的心态,寻求传统意义上的“好工作”。

随着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速度、产业结构、驱动要素等方面都有所变化,2015年就业形势也呈现“新常态”,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就业仍是国家重要的政策导向,同时,国家积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

“因此更需引导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内将加大力度进行实地调研,宣传优秀典型,着力进行价值观、择业观的引领以及国家就业创业政策的宣讲,助力学生赴西部、基层就业。同时进一步挖掘各类社会优质资源,完善学生生涯发展智库,为学生提供线上线下全程科学的指导和咨询;“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中小微企业招聘会”等专题校园双选会将继续举办,千方百计为特殊群体毕业生提供一系列针对性强、见实效的就业帮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