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信用工程”建设为农牧民贷款开通绿色通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0日下午,第二轮新增贷款名额抓阄活动在查干库勒乡伊克库热村办公室开展得如火如荼。

农牧民“贷款难”一直是困扰伊克库热村经济发展的一个难题,因为曾经有不良贷款导致近几年全村几乎贷不上款,经乡党委、政府出面协调,2013年给该村仅发放了10户贷款,无法满足农牧民实际生产需要。加强诚信建设,提高村队信用度成为全村的迫切需要。

今年4月以来,县委宣传部住村工作队迅速调整思路,推行“信用工程”建设,把“信用村”建设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将“信用村”与“文明村”挂钩,将“信用户”创建纳入“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标准,明确规定创成“星级文明户”的农户才能贷款,星级程度越高贷款越优先,通过在全村广泛开展创评活动,推动村队诚信建设。

近期,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共同督促下,10户农牧民全部按时保息地归还了贷款,村队的信用度得到提升,今年新增贷款名额15户,有效解决了更多农牧民生产的急需资金,初步建立起有序的村队诚信文化建设机制。(通讯员 唐彬)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