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河北越南新娘集体消失事件涉案人员落网

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记者 张余 王哿 2014-12-12 17:0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21日前后,邯郸市曲周、肥乡、广平等地农村发生“越南等外地女子以结婚为名自愿到当地生活,后突然集体消失”事件。目前,警方已立案开展侦查工作。

截至目前,曲周警方接到肥乡、广平和曲周三县共28名村民的报案,称有越南等外地女子借婚姻为名实施诈骗。此案很快引起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对此案进行督办,曲周警方随即成立“11.26”专案组立案侦查。现初步查明,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吴美玉(女,49岁,曲周县安寨镇赵庄村人)等人在曲周、肥乡、广平等地收取每人数万元不等 “彩礼”,介绍了28名女子与当地村民成婚。在11月21日前后,经吴美玉介绍的28名外地女子以同乡聚会的事由,突然外出集体“失踪”,并且犯罪嫌疑人吴美玉等人及其家属也去向不明。

在河北省公安厅、邯郸市公安局协调指挥下,曲周警方调动刑侦、治安、外事、法制、户政等部门精干警力,兵分多路开展人员摸排、外围查证、追逃抓捕工作。目前,警方初步查明有5名犯罪嫌疑人借婚姻为名组织实施诈骗犯罪活动,目前警方已抓获3名骨干成员。其中,12月11日曲周警方在广西东兴市将犯罪嫌疑人吴美玉的广西联系人李红(女,38岁,广西腾县人)抓获,同时,曲周籍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李某某也已落网。曲周籍涉案犯罪嫌疑人吴美玉、李某已被警方网上追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公安机关提醒,目前一些不法之徒以介绍婚姻为名诈骗财物,最后导致受害人人财两空;如果发现此类案件线索,广大群众应及时向警方报案,最大限度地避免受害人的损失。(记者 张余 王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