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首航南沙 检验检疫部门助力南沙建设国际航运中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号首航南沙 检验检疫部门助力南沙建设国际航运中心

12月12日,中国海运集团旗下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19100TEU的“中海环球”号在广州南沙港首航,标志着中海19100TEU系列船正式投入远东-欧洲航线运营,同时也标志着南沙港区迈入了具备接卸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船舶的现代化码头行列,对巩固提升广州港作为国际集装箱干线港地位有着重大意义。

据了解,“中海环球”号全长400米、宽近60米,集成了当今世界主要的先进航海技术,载箱能力超过了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拥有的1.8万TEU船,成为当今世界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被誉为“航运业的A380”。

今年以来,南沙检验检疫局抓住质检总局在南沙开展“智检口岸”平台等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试点的契机,积极建设信息化单一窗口,稳步推进落实“三互”(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和“大通关”,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南沙新区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目前,南沙口岸货物通关时间进口缩短3.5倍,出口缩短至几近“零等候”,累计为企业节约通关时间500万小时,为企业直接节约各类费用6000多万元,直接推动南沙港1-11月外贸吞吐量突破414万TEU,在全国外贸不景气的情况下,逆势增长0.92%。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迅雷弹窗已死?盘点逼疯用户的网络广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