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我国首部新媒体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国首部新媒体社会责任蓝皮书发布

12月7日,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华中科技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在北京发布国内首部新媒体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4)》。在京中央和地方媒体业界人士及新媒体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发布会,并就全球视野下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建构进行了研讨。

蓝皮书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钟瑛教授主持编撰,以年度报告的形式梳理了国内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全面发展状况。蓝皮书汇聚了学界、业界、管理界30多位新媒体前沿观察者的研究成果,第一次系统论证了新媒体社会责任理论,第一次全面构建了新媒体社会责任的评价指标体系,第一次量化评估了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典型类型。同时,蓝皮书也对新媒体传播中的典型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多角度分析,全面、系统、多层面地展现了我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发展现状。

蓝皮书的内容分总报告、评价篇、主题篇、案例篇四大部分。总报告对新媒体社会责任议题进行了溯源,并构建了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评价体系;评价篇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视频网站、文学网站、游戏网站和媒体微博等典型新媒体平台进行社会责任的实证评估;专题篇主要对新媒体传播中的热点议题、典型现象和重点人群进行了分析;案例篇则选取热点网络事件进行了探讨研讨。在蓝皮书发布暨研讨会上,中国网络传播学会、中国传媒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均认为,我国研究机构开始探索发布新媒体社会责任蓝皮书,对完善和提升我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的建设,推动新媒体的有序与良性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范孟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社会责任蓝皮书
难达一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中国智能手机“烧热”亚洲市场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